运动健身 糖尿病患者该怎么样健身

  糖尿病人能够健身吗?想必大家对于这个问题都充满了疑惑。其实糖尿病人不但能够健身,还非常适合进行适量的健身,健身也有助于糖尿病人的身体康复。那么糖尿病人该进行什么样的健身呢,健身的过程中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糖尿病的健身方式

  糖尿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类慢性疾病,糖尿病无法痊愈,所以患者要与糖尿病争斗一生,他们,也多少会有一些关于糖尿病的心得和体会。

  糖尿病的治疗目前来说还没有特别有效的特效药,但适当的健身对糖尿病病情的控制和稳定极为有利,相信患者们也都有感受到了,但糖尿病的健身方式是因人而异的,下面我们大家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健身强度是糖尿病人在健身时要特别注意的,健身不能太强,要时刻看血压的反应情况。衡量健身强度简要的方法是在健身时能否自然交谈,周身发热、出汗,但不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能说话,但不能唱歌。

  在一般情况下,无心脏病的青年和中年病人在健身时的心率在120左右都是安全的。

  健身时机的选择,并遵循健身三部曲:5~10分钟热身,健身20~30分钟,5~10分钟放松活动,这是适合糖尿病人的健身方式。

  糖尿病的健身方式和时间的确定也是一大重点,患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制定。

  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选择适合糖尿病人的健身方式,每天早晚可分别进行30~60分钟的活动时间,对青中年患者在无严重并发症的前提下,可进行有氧代谢健身。

  有氧健身,其实就是指在健身过程中,加快自身的心跳,来满足肢体对氧气的需求,使身体中氧气处于平衡状态。

  当下儿童患上糖尿病的人数也不少,采用正确的方式健身对儿童糖尿病的防治有很大帮助,但要特别注意要在理想的情况下健身才好。

  有时特殊糖尿病的病人在剧烈健身后,会发生低血糖,如果在进食后健身或健身后必要时服一点含糖的饮料就可以避免低血糖的发生。如果经常发生低血糖,则应减少胰岛素用量,这是适合儿童糖尿病人的健身方式。

  糖尿病人如何健身

  如果你要参加有氧健身大步走,一定要记住以下5个要点,才能保证锻炼有收获。

  糖尿病患有氧健身的要诀

  1 、加大步幅尽量挺胸,步幅要大,脚趾要发力,要有把人弹起来的感觉。双臂尽力前后大幅度摆动,以便让全身更多的肌肉动起来。

  2 、用力劲走劲走可减轻体重、消耗血糖。劲走至少可健身人体50%的肌肉、骨骼、神经、经络。经常坚持,将降低患高血压、糖尿病、胆囊炎、心脏病和肥胖症的可能性。

  3 、固定行走时间好的步行锻炼时间段是在下午3时到晚上9时(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更要遵守这一点)。也就是说,你一旦定下每天晚7时去走,到时就得去。

  4、 固定行走距离一般路程不少于2000米(或30分钟),也可根据年龄调节。一旦定下每次走2000米,就不要随意改变。

  5 、固定行走频率每次走的速度要求尽可能一样。好像列队行走一样有“一二一”的节奏。

如何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