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治疗 冠心病朋友们的福音

  冠心病想必大家都不会很陌生,尤其是老年朋友们,大部分患者都是因为年老体弱,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的。其实有一点我们可以知道,只要我们平时多多运动,多多健身,疾病会很难来到我们身边。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冠心病的相关知识吧。

  冠心病患者正确健身方法

  1.运动目的

  能够改善心脏能力,全面提高身体素质。

  2.运动强度控制

  一些身体状况比较好、病情较为稳定的患者可选择运动强度为40%~80%大摄氧量或70%~85%大心率的运动,运动初期或机能状态稍差的患者应适当降低运动强度。

  总体来说,宜选择低强度、长时间的运动来达到增强心脏功能的目的,这种运动可以降低并发症的发生几率和减少运动引起的危险性。

  一般来说,每周好运动3次以上,每次好一个小时以内。

  3.运动种类

  有氧运动是冠心病患者运动疗法主要的方式,常用的包括步行、慢跑、游泳、骑车、登山等,医疗体操,如太极拳等。此外,适当的力量练习也有助于提高康复效果。

  4.基本运动方法

  根据不同患者的不同状况,可分为3组分别进行锻炼。

  基本组:心电图无明显改变、陈旧性心肌梗死、自觉症状不明显的患者,可编入本组。

  准备组:心绞痛、心电图缺血变化,集中心肌梗死的冠心病患者,加入到组中。

  观察组:心律失常、心绞痛频繁发作及急性心肌梗死恢复早期的冠心病患者,列入本组。

  一.基本组

  注意事项:

  运动后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10-130次。对没有锻炼习惯的冠心病患者,开始锻炼时应严格控制运动量,

  运动后自我感觉良好者再逐步过渡到每分钟心率130次的运动量经医生检查确诊已符合本组要求,才能逐步进行锻炼。

  运动量要因人而异,加强自我监督,定期进行病情复查,避免快速、屏气、静止用力的动作。

冠心病 冠心病的治疗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