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的作用 健身后最好补充维生素

  我们日常生活,每天都需要补充适量的维生素,维生素可以维持我们人的正常的生理功能,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当我们健身运动后更要补充适量维生素,那么怎么补充,如何补充呢?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健身后如何补充维生素吧。

  当我们进行运动时,身体的消耗增加,各种酶的活动相应增加,这也使得维生素消耗增加。

  同时,运动时出汗使得水溶性维生素流失严重。

  另外,肌肉生长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而维生素则是肌肉生长的催化剂,它对肌肉组织有保护、修复和促进生长的作用。

  如果缺少维生素和矿物质,那么鸡肉生长就会受到抑制,而且这还会增加受伤的可能。

  但是很多人只是胡乱补充维生素,或顾此失彼。其实不同的维生素在运动中和运动后的作用并不一样。

  维生素C参与肌肉组织的生物氧化过程,促进物质代谢等,对提高机体的运动能力有重要作用。

  另外,维生素C不仅是连接组织间的润滑液的主要成分,还可保护细胞免遭毁坏和防止衰老。

  每日需要量

  少的量是90毫克,但是运动后的人需要大概2000毫克,好分几次摄入。

  摄取来源

  柑橘类水果和果汁、青椒、红辣椒、甘蓝、水蜜桃和猕猴桃。

  同维生素C一样,维生素E也是一种抗氧化物,抵抗自由基对身体的副作用。

  经实践和研究发现,运动之后服用维生素E,有助于减轻肌肉酸痛。

  每日需要量

  400~800国际单位。

  摄取来源

  坚果类、种籽类、深绿色蔬菜、菜籽油、全谷类。

  维生素B6帮助蛋白胞含量越多,载氧能力就越强,肌肉的供氧来源就越充足,从而减轻心脏的负荷。反之,心脏的压力就很大。

  每日需要量

  1.3~2毫克。

  摄取来源

维生素的作用 补充维生素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