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俯卧撑怎么做你知道吗

  本篇文章介绍的是关于俯卧撑的健身常识。一项让你腹部能够拥有完美线条的运动项目。日常的运动锻炼和学校的体育课程中都会有的项目。若果你掌握俯卧撑的正确做法那就能够起到很好的健身效果。那么究竟俯卧撑的好处都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俯卧撑是属于一项基本的运动训练。看似简单却又很难的运动。比较受男生欢迎。俯卧撑的好处主要是训练手臂、腰部、腹部等上肢肌肉。能够快速有效的训练出胸肌,和腹部线条的完美呈现。

  初学者练习俯卧撑可以进行两组,每组15到20下;有一定基础的运动者则可做3组,每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尝试4组30到50下的俯卧撑锻炼。

  标准动作

  要做到俯卧撑的一个完美起始姿势,身体必须保持从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双臂应放在胸部位置,两手相距略宽于肩膀。这样可以确保每个动作都能更有效锻炼肱三头肌。

  在做俯卧撑身体下降的时候,应该留2~4秒的时间缓和一下。把力量全部集中到手臂上,在下降离地面3厘米左右迅速撑起,这样就不会消耗太多的上臂力量。

  如果做不到一个完整的俯卧撑,也可以膝盖着地。这也是当正式的俯卧撑已经无法完成,而又想继续锻炼时可以选择的方法。

  锻炼效用

  俯卧撑主要锻炼的肌肉群有胸大肌和肱三头肌,同时还锻炼三角肌前束、前锯肌和喙肱肌及身体的其他部位。其主要作用是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

  练习方法

  呼吸方法

  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两种呼吸方式

  一种是每次俯卧时吸气(只能用鼻),撑时就呼气(可以用鼻和口)。

  第二种就是做两个或三个的时候进行一次吸气和呼气,不可太快也不可太慢,配合做俯卧撑时的节奏,具体的以自己能够顺畅的锻炼为主。

  基本说明

  A.双手支撑身体,双臂垂直于地面,两腿向身体后方伸展,依靠双手和两个脚的脚尖保持平衡,保持头、脖子、后背、臀部以及双腿在一条直线上。

  动作重点: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B.两个肘部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收紧腹部,保持身体在一条直线上,持续一秒钟,然后恢复原状。

  动作重点: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难点:屈肘推直。

  方法简介

  1、快慢结合法

  练习中先快做几次,再慢做几次或变换练习。

  2、定时计数法

  在一定的单位时间内计算练习的次数,可分为不停顿和可停顿两种。

  3、定数计时法

  在完成一定数量的练习后,计算所用的时间。

俯卧撑的好处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健身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