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训练的好处 完美进行耐力训练(2)

  4.拉伸运动

  一个常见的错误观念是,耐力运动员,也就是跑马拉松一类的运动员不需要在自己日常的训练中加入拉伸运动。其实这完全就是误解。研究表明经常做拉伸运动的耐力运动员的速度,持久力较高,而且受伤的几率更小。

  5.提高蛋白质摄入

  有一个良好的膳食对于耐力运动员的成功非常重要。耐力训练会消耗大量的肌肉组织,确保你有充足蛋白质摄入,保证有充足的氨基酸来重建你的肌肉。蛋白质来源可以有牛肉,鸡蛋和酸奶等食品。

  6.间歇性训练

  间歇性的训练对于你的长跑和长途自行车非常有作用。研究表明有规律的间歇性训练(每周2-3次),能够增强你的氧气利用功能,降低过劳损的几率。

  7.质量胜过数量

  千万不要以为数量多就能达到训练效果,质量远远比数量更重要。你应该制定一个详尽的8-12周的训练计划,然后逐渐跟进。能够保证你逐步提高,以及降低过劳损的风险。

  8.吃多色水果蔬菜

  耐力训练对于身体有很多的要求。大量的训练会增加身体的负荷,降低身体的恢复能力。多色的水果蔬菜,如蓝莓,草莓,甜菜,花椰菜等含有高含量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身体的恢复。保证每天吃3-6中不同的蔬菜水果。

  9.碳水化合物的补充

  训练量越大,你所需要的能量就越多。你肌肉,大脑和肝脏中的糖原会被消耗,通过补充额外碳水化合物,能够降低糖原消耗。你可以选择碳水化合物来源比较丰富的食物,如红薯,大豆,以及一些水果蔬菜等。

  10.维持免疫系统健康

  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保证你免疫系统的健康,但是有时候还不够。你还需要补充相应的硒元素,维他命A,C,E,B以及铺酶Q10.这些不同的营养能够为你的身体提供良好的细胞保护和抗氧化机制。

  结语:看了上面的文章,大家对耐力训练是不是有了更多的了解。耐力训练不同于我们平时的训练,不仅需要我们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更需要我们有能坚持完成训练的决心。后小编提醒大家在锻炼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哦!

健身运动 耐力训练 耐力训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