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都有哪些(2)

  不少朋友都对有氧运动有一些误解,对于这个方面的问题,小编为你们解答,看看有氧运动有哪些地方被大家错误的认知了!来瞧瞧吧!

  一、有氧运动比力量训练在控制体脂方面效果更好

  事实是有氧运动与力量训练结合进行是将体脂控制在理想水平的好方法。许多人出于以下两点理由,错误地以为单独进行有氧锻炼对控制和减少体脂有效。

  1、有氧运动首先消耗的是脂肪,而力量训练消耗的是储存在体内的糖。

  2、在设定的心率范围之内,45分钟的有氧锻炼要比同样时间的力量训练消耗更多的热量,练练停停的力量训练需要每组之间休息,消耗的热量要少得多。

  有氧锻炼可以消耗热量,但是不能长时间提高新陈代谢。力量练习也不能长时间的提高心率,但是可以增加肌肉的总量,从而提高新陈代谢。而且在休息的时间段也能让能量消耗的更快。

  二、有氧运动越多越好

  事实是一件好事做过了可能会变成坏事,导致相反结果。有氧运动也是如此。

  虽然它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脂肪消耗办法,但长时间的有氧锻炼消耗的不仅仅是脂肪,而且还包括肌肉研究发现,两小时中量的有氧锻炼可耗尽体内90%的白氨酸,对肌肉生长非常重要的一种氨基酸。通常情况下,正常的白氨酸水平可防止因锻炼过度引起的肌肉分解。

  三、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消耗更多脂肪

  事实是不正确。减脂的原理在于你每天消耗的热量要多于吸收的热量,较高强度的锻炼比低强度的训练能消耗更多的热量。运动生理学家发现,运动量达到大心率的60%时,身体消耗的脂肪比糖(糖元)或蛋白质(肌肉)要多。

  但如果运动强度再大一些,即大心率的75%以上时,身体就会直接将脂肪、糖、蛋白质全部作为能量来源。也就是说你练得越苦,消耗的热量也越多。

  但是,对初练者来说,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渐增加运动量,才能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有可能适应较大强度的运动量。

  四、先做有氧锻炼,然后力量练习,才能变苗条

  事实是如果你想要消耗更多热量,那么就要进行有一定强度的有氧运动,也就是大心率达到70&以上的运动。

  明智的办法是在短暂的热身后先进行力量练习,然后做有氧活动。如果你把有氧活动放在前,由于它可降低肌糖元储备并吞噬掉你的力量,那么你的体重可能不但不减轻,反而会增加。

  反过来,如果你先进行力量练习,你很快就能达到你所需要的状态,做好有氧运动的准备。

  五、多做20分钟的有氧练习,把多吃的甜食消耗掉

  事实是如果你为了消耗掉多吃的甜食,偶尔延长有氧锻炼时间不至于有什么不好,但如果成了习惯,结果只能有害无利。

  假如你经常以延长锻炼时间作为过量饮食的借口,你实际上已把自己置于过度训练的境地中了,那么你的身体根本没有时间从过度训练的疲劳当中恢复过来。

  当机体不能适应训练时,要达到增肌及减脂的目的是很困难的。因为过量训练可导致分解代谢激素的过多分泌,这种激素附着在肌肉上,使肌肉不能合成。

  所以,经常在一餐中过量食用的人,应在下一次有氧训练中稍稍增加点强度,或者减少下一餐的热量摄入。

什么是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有哪些 有氧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