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减肥 有氧运动科学瘦身

  现在的人们已不会再像过去那样盲目的减肥瘦身,我们追寻的是健康减肥,首先你必须要了解运动的类型,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进行选择,然后通过科学瘦身方法进行锻炼,其中受欢迎的就属有氧运动了,那怎样选择科学健身呢?有氧运动又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科学减肥就是肥胖者通过健康的、科学性的、对自己身体无害的运动,使其加速身体脂肪燃烧,加快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

  耐力性

  耐力性运动,又称有氧运动,是运动处方主要和基本的运动手段。在治疗性运动处方和预防性运动处方中,主要用于心血管、呼吸、内分泌等系统的慢性疾病的康复和预防,以改善和提高心血管、呼吸、内分泌等系统的功能。

  在健身、健美运动处方中,耐力性(有氧)运动是保持全面身心健康、保持理想体重的有效运动方式。

  适合肥胖者们的运动有很多,只要他们坚持的锻炼下去,总有一天会看到自己努力的结果。

  力量性

  力量性运动在运动处方中,主要用于运动系统、神经系统等肌肉、神经麻痹或关节功能障碍的患者,以恢复肌肉力量和肢体活动功能为主。在矫正畸形和预防肌力平衡被破坏所致的慢性疾患的康复中,通过有选择地增强肌肉力量,调整肌力平衡,从而改善躯干和肢体的形态和功能。

  力量性运动主要是加强肌肉力量的训练,是消耗脂肪的有效运动,适宜于体质较好的肥胖者采用的锻炼方法。

  球类

  球类运动是以球作为基础的运动或游戏。

  现在也流行一些体育运动锻炼,它包含了许多的球类运动。

  这些游戏可从他们的总目标分类,表明一个共同的起源或其基本思路:使用球棒,如棒球、高尔夫球及板球。双个球门,如篮球、所有形式的足球、曲棍球,或长曲棍球。

  空中击球,如排球及网球。击中指定目标,如保龄球。体质较好的肥胖者可参加不太激烈的球类比赛,体质弱者只能采取非比赛形式的球类运动。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氧气能充分酵解体内的糖分和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它可以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和减去人体多余的脂肪。同时还可以提高血液中复合胺的含量,使其含量达到一个正常的水平。

  无氧运动

  与有氧运动相对的是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强度地剧烈运动,由于速度过快和爆发力过猛,人体内的糖分来不及经过氧气分解,而不得不依靠“无氧供能”,这种运动会在体内产生过多的乳酸,导致肌肉疲劳,甚至造成肌肉、关节损伤,因此不宜作为日常的健身运动。

  相关研究表明,进行有氧代谢运动关键要保证一定的运动量和持之以恒。成年人有选择的参加上述运动项目进行锻炼,基本上可以达到中度有氧代谢运动的效果。

  肥胖老人可选自己喜爱且易于坚持做到的运动项目,运动量要适合自身条件,运动频度一般为每周3—5次,每次运动20—60分钟即可。运动强度要达到有效心率限度,运动初期心率以110次/分为宜,经过1—3周后,可逐渐升到140次/分。

  这样每搏输出量接近并达到佳状态,收效则较为明显。

  朋友,为拥有丰润健美的身材,促进身心健康,让我们积极地从事有氧代谢运动吧!

健身减肥 有氧运动 科学瘦身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