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计划 有个好计划健身也轻松(2)

  星期日

  休息或跑步慢跑20分钟、快跑5分钟、慢跑15分钟、快跑5分钟、慢跑15分钟。

  能够锻炼身体的方式很多,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我们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锻炼身体,塑造体型,单一的锻炼方式无法满足一切,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锻炼。有氧训练或相同强度的锻炼可以让你增加强健的肌肉,同时还可以燃烧身体多余的热量。每周安排一个锻炼计划,尝试不同的运动,比如有氧运动、力量训练、柔韧性新联和重心训练,以保持头脑、身体的灵活性,运动方式可交叉进行。

  三种走路方法健身更有效

  扭着走

  走路也是可以锻炼身体的,据专家介绍,有效地扭着走(有点像竞走)可以帮助我们排便,促进肠胃消化能力,能有效的防止便秘,特别是对于减少直肠癌的高发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专家解释道,人的内脏器官在胸腔、腹腔内由极细的网膜悬挂着。

  当我们坐或躺着的时候,内脏是极其拥挤地“堆”在一起的,当身体抖动起来时,身体的内脏就会因获得活动的空间而倍感“舒适”。

  大步走路的同时,配合肢体上的运动,就会很有效的刺激内脏,而这样的刺激内脏也是简介的按摩了我们的身体内脏器官,这样可以预防很多的疾病发生。

  抬腿走

  抬腿走,就像走正步一样,不仅可以防治跌倒,还可以防止疝气。专家解释说,在脊椎骨两侧的前面有两条肌肉叫卡腰肌,卡腰肌对人的作用非常重要,如果长期得不到锻炼,这种功能性退化就容易引起疝气,尤其是越瘦的老人越容易得。但是如果每天坚持定时定量的正步走,就可以达到预防老年人疝气的效果。

  弹力走

  通过了解,我们可以了解到一些人长脚垫,主要是缺乏脚部锻炼,脚部没有得到足够的锻炼很容易使脚底的肌肉退化,因此才会长脚垫。其实,脚底肌肉不单单起到支撑脚弓的作用。

  脚步的血管离不开脚底肌肉的健康状态,很多朋友走路会甩大步伐走路,这也是非常容易让脚部产生骨折等症状的发生的一些状况。

  如果学会弹力走,并且每天这样走,那么每走一步就会使脚下几十块对生命非常重要的肌肉保持健康的活力。专家信心十足地说:“凡是有脚垫的人,只要坚持弹力走,三个月以后基本可以使脚垫减轻或消失,而且可以降低脚踝骨骨折的几率”。

  结语: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一周七天的健身计划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这些健身计划,主要是为了让大家更了解健身,并能够培养起长期健身锻炼的好习惯。小编祝愿大家都能有个好身体哦!

健身房健身 健身计划 走路健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