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掩护 七种篮球掩护配合的基本战术(3)

  白色人种

  相比较黑色人种要逊色许多。他们主要体现在“稳”字上。下盘扎实。爆发力度不够。肌肉以红肌纤维居多,所以肌肉稍微显得松垮。

  他们的关节比较大,因此,白人选手弹跳力好的不多。某位篮球高手就能从罚球线起跳扣篮,白人选手有这样的弹跳已经很特殊的了。

  黄色人种

  我们都知道黄色人种的素质,其实是介于黑、白色人种之间。爆发力力要稍强于白色人种。肌肉和骨骼适中。黄色人种见长的运动是灵巧性运动。

  如体操,小球类。因此黄色人种弹跳力要高于白色人种,于黑色人种。但力量和耐力却要逊色不少。正常的黄色人种,经过训练基本上能达到70-85CM的弹跳高度。

  男性和女性的弹跳能力也有不同

  女性在结婚前,有经过系统训练的女性运动员,弹跳力度要普遍高于男性。这就是肌肉和肌腱以及关节的韧性的原因了。但是结婚生子以后,扩大的盆腔,髋关节分散了腿部传来的力度。因此任何女性的运动生涯高峰期几乎都是出现在婚前。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1、不要戴眼镜打篮球,树脂的也不行

  戴眼镜打篮球是很危险的,而且也不利于篮球技术的提高,因为眼镜在脸上会有些干扰,你就算习惯了它也还会给你一些你不注意的干扰,比如它会晃动。

  所以带着眼镜,会让你的技术变形的,戴隐形的运动眼镜吧,养成好的习惯,会有利于你的技术发挥。但就算是树脂的镜片也要注意,你就算不戴隐形,也千万别戴眼镜,不然你就别打剧烈的比赛。别以为不会受伤,伤了就晚了。

  2、买双好篮球鞋吧,如果你真的喜欢打球

  不穿好鞋的人有两个人群,一个是没钱的,可以理解,另一种是有钱觉得没必要的,无知的固执。现在的篮球鞋技术确实越来越出色了,不光是缓震,还有保护脚踝,实在有些无可挑剔了。

  一定要买双好鞋,对自己好一些,哪怕是有些过时的真品,也一定要买,保护好你的腿。练球的时候,现在有专门的练球鞋,是低帮的,练球很舒服,不容易疲劳;比赛的时候,要穿裹脚的那种高帮球鞋,绑紧一些,可以有效地防止崴脚。

  3、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常带护具

  不要带那些杂牌子的护具,中国的这些东西很不专业的,带了和没带差不多。日本有含肽的法腾系列(Phiten),含肽似乎没有太大帮助,没有广告做得好。如果你弹跳也很好的话,那好在好球鞋的基础上多增加一个缓震鞋垫,也很有必要,就是要注意多了鞋垫崴脚,自行选择吧。

  4、不要在黑天过多的练球

  很多时候由于练球上瘾,所以天黑了也不会走,继续加练,如果偶尔这样是无所谓的。不过晚上由于看不清楚自己的动作,没办法纠正,后反倒可能把错误动作固定了。所以年轻的朋友请记住,不要养成黑天打球的习惯。

  5、不要在打完篮球以后喝碳酸饮料

  这个是近几年才普及的知识,因为90年代末期的时候乔丹他们还在喝碳酸饮料呢。喝碳酸饮料容易造成身体的钙质流失,尤其是在刚运动之后,是大忌。

  如果你想让你能长久的有个好身体打篮球,那千万要能控制住自己,别再去喝这种东西。你可以用佳得乐之类的代替。你到底是愿意一时之快呢,还是愿意有好身体呢?决定权都在你手上。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打篮球的注意事项及篮球掩护的配合战术都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篮球运动是一项需要长期锻炼的,大家一定要坚持锻炼,但在运动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篮球弹跳力 篮球掩护战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