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 女生骑车需要注意什么

  自行车运动是男女老少都可以选择健身的项目,女生骑车的好处有很多,既可以瘦身减肥,又可以锻炼身体,防治妇科疾病的发生。但是要掌握正确的技巧及了解一些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那么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关于骑自行车的健身常识。

  骑自行车既环保有能达到健身的效果,怪不得很多人会选择骑车出行。对于女生来说,骑车要注意哪些细节呢?一起来看看吧。

  女生骑车需要注意什么

  一、先是做好心理准备

  确定下旅行的目的和目标,树立坚定的信念,路再长也有终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坚定的骑下去,就一定能到达目的地。

  二、出发前的准备

  首先要收集、查阅、整理沿途有关的各种资料和相关信息,包括较新版本的地图、交通图,沿途的地理、历史、人文、名胜古迹,气象资料等。再根据你或你的团队的体力状况、假期长短、旅行季节等因素制定出详细的旅行计划。

  一般来说,长途自行车旅行的佳季节是每年的五月到十月份之间。在长途自行车旅行时好能有同伴一起前行,但长途旅行人数不宜太多,3到5人即可,好其中有异性同行。

  人数过多,沿途食宿困难较大,偏远的小地方接待有困难。由于人们之间的性格爱好存在差异,人数过多时很难统一行动。人数太少,安全保证较差。

  并且万一途中出现特殊情况,人数过少,难以相互照应。另外,人数过少,每一个人的相对负担就会加重,有些物资装备无论一人或多人只需一份,如修车工具、宿营装备等。

  三、有关的物质准备

  做自行车旅行,首先要准备的就是自行车。如果有条件,好选用专门为自行车旅行而设计的27英寸全地貌车。该类型车一般配有前后车架,能载重150公斤(包括骑行者)以上,避震性能较好,轻便结实,能适应各种道路状况。缺点是价格昂贵,零配件目前在国内较难买到。

  一般骑行26英寸以下的轻便自行车不适合于长途旅行。可选用较老式的28英寸加重自行车。如是新车,那么在出发前一定要磨合骑行到200~300公里,重新全面的调整后再进行长途骑行。

  如是旧车,要经过全面大修,特别要对车座进行加工改造。车座不宜太硬或太小,好加上一个3到5厘米厚的海绵坐垫。注意一定要保持坐垫表面干燥且不能有褶皱和缝合接缝,长时间骑行时方不至于磨破皮肤或长痱子。

  车座不宜太高或太低,以个人骑行舒适为宜。车把基本上应与车座高低相等,高低差距在3到5厘米以内为好。还应在自行车前后安装好挂包架。

  背着背包长途骑行非常疲劳和不舒服。好还应在自行车大梁上安装一个水壶架,以便在骑行中可随时方便取用饮水。

  另外在车胎内注入一些补漏剂,一旦车胎被刺破,只需将刺入物拔除,破孔向下打足气,即可自动将破孔堵住,保证继续骑行。

  出发前,你一定要掌握自行车的调整和修理,包括:补胎、更换车条、更换刹车块,修理、调整前中后轴、修理飞轮等。

  四、其他物质准备

  服装

  如果是在夏季或在较暖和的季节骑行,好能购置专门设计的短骑行服。它具有保温、透气、挡风、防雨等功能。骑行裤内还有真皮垫,防磨且透气。可适应多种气候条件下骑行。只是价格比较昂贵。

  如没有骑行服,特别是骑行裤时,可直接穿着有弹力的紧身裤,里面不要再穿着其它服装,并且在经常摩擦的部位涂抹一些能起润滑作用的油脂。

  除注意保温外,还要注意防止衣裤或鞋袜过紧而导致血液循环不好,引起受伤的发生。可采取骑行和推车步行结合的方法,以促进和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还要准备一件雨批,除防雨外,还有其他许多用途。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 骑车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