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骑自行车减肥计划有哪些

  冬季减肥有很多种,骑自行车就是很常见的运动项目。骑车的好处不仅可以环保还能强身健体。所以建议大家没事还是多骑车少开车。那么骑车减肥的方法和优势都有哪些?骑车时需避免的隐患又有哪些?下面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骑车的健身常识吧。

  在街上我们也时常看见一些中老年人选择骑车来锻炼身体,当然对女生而言也有瘦身减肥的作用哦。骑车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具体如下。

  骑自行车减肥方法

  1、强度型骑车法

  首先要以自己成极限速度启程5-7分钟,然后用心率表观察自己每分钟的脉搏,使其处于心肺功能训练区间内,这样不仅能瘦身,还能达到锻炼心血管系统的效果。

  2、核心肌力骑车法

  在骑车的过程中,臀部离开座位,但是又不站直身体,同时核心部位(腰腹部)发力控制身体平衡。运用这个方法,可以锻炼核心部位肌群力量。

  3、力量型骑车法

  根据不同的条件,用力去骑自行车,如上坡时可以调节齿轮大小,这方法能够提高双腿的肌力或者肌耐力素质。

  4、减脂汽车法

  以中等速度骑车,一般要连续不间断地骑40分钟以上,同时要注意保持规律的呼吸,对减脂很有效果。

  5、间歇型骑车法

  骑车的时候,先以中慢速骑1-2分钟,再以1.5-2倍的速度骑2分钟,然后再以中慢速骑,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环锻炼,可以提高训练者对有氧运动的适应能力。

  骑自行车减肥优势

  1、简单易行

  与竞走、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简单的就是骑自行车了。由于自行车的坐鞍不能完全支撑运动中自己的体重,因此比跑步更能锻炼身体。

  2、对身体的负担很轻

  竞走会给身体带来超过体重近1.2倍的着地冲击力,而跑步是近3倍的冲击。与之不同的是,自行车由于脚踩踏板离开地面,带来的着地冲击力比体重小,不会增加脚踝、膝盖等关节的负担。

  3、能根据自己的节奏自由掌握

  运动量的大小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意改变,这是骑自行车减肥的特点之一。

  关键是齿轮的重量和速度,可以根据当天的身体状态和体能来控制。初学者可以将齿轮设定得轻一些,慢慢踩动踏板。反之则能通过加重齿轮提速,从而达到增加运动量的目的。

健身常识 骑车减肥 骑车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