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过人 学习篮球过人技巧赢得比赛

  想要在在篮球比赛中取得胜利,掌握篮球技巧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掌握了这些技巧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其中篮球过人技巧是重要的。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篮球如何突破过人,及如何选购篮球鞋,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哦!

  篮球如何突破过人

  1、掌握扎实的运球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也是能顺利突破过人的前提哦!运球时重心要低且要平稳,运球高度在腰以下,眼的余光看着球,防止球砸到脚上。要熟练掌握两手交叉运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运球技巧应该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样,是它跟着你,而不是你去追球。

  2、带球过人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提起速度,在防守方没反应过来时提前加速,把对方甩开。加速时要看好对方位置,不要撞在人身上,否则可能被判罚带球撞人。

  3、能灵活运用变向运球。变向运球是过人常用的技巧,即运球时迅速改变方向,让对手猝不及防,有的甚至能晃倒对方,这样就能轻松过人了。注意平时要练好胯下运球、背后运球及交叉运球等,这是完成变向运球过人的必备技能。

  4、在运球过人受阻或遭遇多人包夹时,应及时给队友一个眼神,让他过来帮忙挡拆。挡拆即站在防守人员前面不动,帮队友挡住对方行进的路线,使对方失去防守位置,这时就能迅速运球顺利通过。

  5、眼疾手快,抓住对方防守空当。篮球场上情况复杂多变,需要擦亮眼睛,带球过人时要瞄准防守空当,可轻松实现带球过人。但要预防对方两人或多人包夹防守,要是遭遇“关门”就麻烦了。因此要判断好时机和对方防守人员位置再运球,不要硬闯,应注意灵活性。

  如何选购篮球鞋

  1.依脚选鞋

  大多数的篮球运动员对球鞋的要求绝非仅停留在名牌之上。运动员的生物力学运动特点与脚型不尽相同,所以你必须在稳定性、缓震性、耐用性与合脚之间求得平衡。理想的球鞋可以使你长时间感觉舒适,并防止发生运动损伤。

  2.了解你的运动方式

  每个人的生物力学运动特点都不同。许多人运动时不是过分向下倾斜就是向下倾斜不足,如果你属于此类情况,你一定希望找到一些方法来加以弥补。您可以请求试鞋技术员的帮助,来选择适合您的需要的鞋。

如何选购篮球鞋 打篮球的技巧 篮球过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