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过人技巧30招 简单招数教你赢得比赛

  基本上男生都喜欢篮球运动篮球过人技巧30招看上去是不是很多,但是适合我们的却很少,如果想在打球时灵活运用,我们只需要学习实用的就可以了。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并且实用的篮球过人技巧,及篮球运动损伤

  篮球过人技巧30招

  第一种是突破过人简单、基础的一招,很简单哦!还没运球或别人传球给你的时候,双手握紧球,右脚(或左脚)向右上方(或左上)踏出一步,同时双手将球往相同方向摆去,动作要连贯。

  当你迅速踏出一只脚之后,对方如果站立不动,持球队员则快速向那个方向运球突破;如果持球队员迅速踏出一只脚之后,对方被你给晃到了,也向相同方向倾倒,则立马把右脚(或左脚)脚踏向左上方(或右上),迅速从那个方向运球突破。

  第二种就是晃人效果好的一招,用习惯性的那只手运球,一般用右手,运球到对方跟前,当球停在右手掌的时候(手掌不可向上,那是属于提球犯规的)右手向右上方伸展,也就是将球往右上方推动,于此同时,肩膀要晃动(晃人效果好不好,关键在于此)、右脚向右上方迈出、左手也向右摆动,这样的话,给对方造成一个视觉效果就是:持球队员已经向右上方突破。

  第三种是突破时实用的招数——胯下运球。运球至对方跟前,右脚迅速向左上方迈出(或左脚向右上方迈出),对方的重心势必向那个方向移动,此时持球队员则立马用左手(或右手)将球从胯下运往右手(或左手),球到达右手(或左手)后,左脚(或右脚)立即变向,往右上方(或左上)移动,并低头用肩膀挡住对方的腹部,使其无法拦截持球队员,持球队员已经与对方在于同一水平线,对方自然就无法继续对持球队员施加防守了。

  后一个,也就是第四种三步上篮,一般都是晃人后的动作,但有一招可以从对手的跟前突破上篮哦!

  左手运球,跑至对手跟前(越贴近越好),在贴近的一瞬间,左手拍球,等球反弹至左手的时候,左手将球从腰间传给自己的右手,在做这一些列动作的时候,向右三步上篮。这一动作讲究速度、连贯,用起来效果不错。

  篮球运动容易发生哪些运动损伤主要有以下几点

  1.脚踝扭伤

  预防:做好脚踝关节的准备操,如脚侧踢球运动、脚尖负重提踵,都是加强该部肌肉的力量,提高对不良刺激的适应能力。

篮球过人技巧30招 篮球运动 篮球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