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篮姿势 打篮球学会这些更容易得分

  男生们都比较喜欢打篮球,因为打篮球的好处很多,而且能尽情发泄自己的情绪,但是在比赛中,我们怎么能提高进球机率呢?那就需要学会标准的投篮姿势了。本文主要介绍标准的投篮姿势,及怎样避免篮球运动损伤,一起来看看吧!

  标准的投篮姿势是怎样的

  1、在持球时关键的是手指如何分开

  若把中指的力作为第一的话,那么,食指就是第二,大拇指第三,以此类推,无名指1/2、小指l/3,那么对球施加均等的力,就必须注意手指的分开方法,使拇指和食指的间隔相当于食指和中指间隔的2倍。张大手并用手指控球。一旦失去这种平衡,球就会飞不远而且难以控制。

  2、用手指持球

  球两侧的十字线横放在地板上,把投球手的手腕对准球正上方的线,然后分开手指用力握球。

  3、投球手和扶球手

  我们一般把投篮的手称为投球手,另一只手叫做辅助手或扶球手。两手拇指间隔6-9厘米,抉球手扶住球的稍侧部分支撑住球。如果大拇指间隔过窄球容易掉落,如果过宽则不好投出。

  4、球的出手方法

  球绝不是单靠力量去推,而是放松肘关节,在手臂伸展的同时抖腕拨指将球弹出。这样球就会旋转着轻松地飞向远处。

  篮球运动如何避免受伤

  篮球运动在我国已经掀起了一阵热潮,并且一直没有消散,篮球运动逐渐成为人们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有运动就难免会有运动损伤,本文将对篮球运动中常见的运动损伤做个讲解,并提出预防方法,使大家尽可能的在篮球运动中避免受伤。

  1、脚踝扭伤

  脚踝是非常容易受伤的部位,因为篮球运动比较激烈,需要我们不停的跑动,因此在练习前以胶布(绊创膏、绷带)缠绕脚踝,即可稍微预防扭伤之效。然有效之方法仍是:做脚踝的准备操一脚侧踢球运动,同时亦能强化该不为之肌肉。若不幸扭伤,先将患部位冷敷,在施加适当的压力。冷敷时只可用冰水,加压时则先垫以海绵,在从海绵上方用具有弹性之绷带包扎。

打篮球 投篮姿势 篮球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