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损伤 在运动中受伤应该怎么处理

  随着人们对健身运动的重视,大家都会利用空闲的时间进行健身锻炼,坚持健身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益处,但是不正确的方法则会造成运动损伤。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运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产生运动损伤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1、肌肉韧带拉伤

  内因:训练水平不够、柔韧、力量、协调性差,生理结构不佳。

  外因:准备活动不充分、场地、气温、湿度、上课内容不好,教练专业水平不够。

  预防:选教练、场地及适当的课程,在正常天气情况下锻炼、准备活动充分、循序渐进。

  处理:24小时前为急性期,方法:停止运动、冷敷、包扎、抬高受伤部位;24小时后为恢复期,配合按摩、微动、康复或恢复性锻炼。

  2、关节扭伤

  内因:技术掌握不好、协调性差,关节周围肌肉力量小、生理结构不佳、疲劳产生体力差。

  外因:准备活动不够、场地滑、器材使用不当、教练、内容不好(动作速度快、转、跳多)。

  预防:准备活动充分、了解设备使用、循序渐进,让教练或自己速度放慢。

  处理:24小时前为急性期,方法:停止运动、冷敷、包扎、抬高受伤部位;24小时后为恢复期,配合按摩、微动、康复或恢复性锻炼。

  3、心力憔悴

  表现:人发冷,多汗、脸色白或红、头痛、晕、虚、筋疲力尽。

  预防:教练或练习者要注意运动量的控制。

  处理:离开热的地方,宽衣、湿衣。清醒后给他慢喝些水、注意观察,病人当天不要多运动。

健身运动 运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