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损伤 在运动中受伤应该怎么处理(2)

  4、运动疲劳

  表现:心悸、心动过速,运动后血压、脉搏恢复慢,内脏不适、血尿等。人发冷,多汗、脸色白或红、头痛、晕、虚、筋疲力尽。

  原因:训练方法不对、不循序渐进、系统训练,运动量大、训练时间多长、休息不充分等。

  预防:安排合理的训练时间、计划,注意劳逸结合。

  处理:调整锻炼计划,运动量,循序渐进、进行系统训练、全面训练。

  运动之后要注意什么

  一、运动之后千万不能立刻休息,运动前有热身运动,同理,在运动后我们也应该做冷身运动。剧烈运动时人的心跳会加快,肌肉、毛细血管扩张,血液流动加快,同时肌肉有节律性地收缩会挤压小静脉,促使血液很快地流回心脏。此时如立即停下来休息,肌肉的节律性收缩也会停止,原先流进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过肌肉收缩流回心脏,造成血压降低,出现脑部暂时性缺血,引发心慌气短、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甚至休克昏倒等症状。所以,剧烈运动后要继续做一些小运动量的动作,来平缓心跳的正常跳动!

  二、运动之后不能马上坐下来,时间长了的话,会把屁股越做越大!影响美感!

  三、大家在运动之后感到全身黏黏的,会想去冲一把澡,让自己更加舒适,其实这是错误的,运动之后不宜冲澡,尤其是夏天,运动之后全身湿透,很想有洗澡的冲动,殊不知运动后人体为保持体温的恒定,皮肤表面血管会扩张,毛孔张大,排汗增多,以方便散热,此时如洗冷水澡会因突然刺激,使血管立即收缩人就容易生病。而如洗热水澡则会继续增加皮肤内的血液流量,血液过多地流进肌肉和皮肤中,导致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容易头昏眼花!

  四、运动中我们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和水分,因此在运动后难免会口渴,这时千万要注意不能暴饮凉开水或其他饮料,这会加重胃肠负担,使胃液稀释。故运动后不可过量过快饮水,更不可喝冷饮,否则会影响体温的散热,引起感冒、腹痛或其他疾病。

  五、运动后不宜吸烟,吸烟会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而使烟雾大量进入体内,同时氧气吸收不畅还影响机体运动后的恢复,让人更容易感到疲劳。

  结语:进行健身运动是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但是不正确的方法很容易就会造成身体损伤,因此我们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每天多练习一点,或者多了解一点关于健身运动的知识,相信用不了多久,大家就能安全健身了。

健身运动 运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