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规则 打排球应该了解的规则

  跟其他球类运动相比较,打排球是比较陌生的一种了,排球运动没哟那么广泛,但是打排球的好处很多,因此,一些朋友还是很喜欢打排球的。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排球规则,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排球比赛的规则介绍

  1.比赛的开始

  第一裁判员鸣笛后开始发球;而比赛的进行始于发球员击球的瞬间。

  2.死球的构成

  比赛中犯规,裁判鸣笛时,构成死球。若无犯规,则自鸣笛时构成死球。

  3.界内球

  当球触及包括球场界线在内的场内地面时,即为界内球。

  4.界外球

  球体触地的部分完全落在界线外时;球触及球场以外的任何物体,如天花板或非比赛球员时;球触及标志竿、绳子、网柱或标志竿、标志带以外的球网本身时;球体全部或一部分在有效的球网空间外通过其垂直面时;球体全部通过网下垂直面。

  5.比赛的击球

  每队必须在自己比赛区域内打球,无论如何救球可以自无障碍区将球打回。

  球队的击球次数

  各队均赋予至多三次的击球击回对区,若超过就构成四击球。全队击球次数的计算不仅包括球员有意的击球,同时也包含无意的触球。

  连续击球

  同一名球员不得连续击球两次。

打排球 打排球的好处 排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