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 什么时候跳绳效果好

  跳绳是非常有效的健身减肥运动,不仅效果惊人,还没有副作用哦!并不是任何时间跳绳都能达到这么好的效果,那大家知道跳绳减肥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跳绳的知识,本文还介绍了跳绳注意事项,及跳绳的好处哦!

  跳绳减肥的佳时间

  有人在饭前进行跳绳运动以便减少食欲,这是不科学的。理论上来说饭前和饭后一小时是不可进行剧烈运动的,人体活动状态好的时段应该是下午3点到晚上8点,想提高跳绳水平的朋友不防在这时段进行,与用餐时间至少要相隔一个小时。

  专家不提倡大家晨练,在早晨进行跳绳减肥效果并不一定好,有的人三四点钟就起来锻炼了,然后再回去睡个回笼觉,这不但易受空气污染,还会使生物钟错乱,导致疲劳、早衰。因为日出前地面空气污染重且此时氧气也少。日出后绿色植物开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气,空气方达清新。所以有时间的话不防日出后再进行跳绳活动。

  跳绳次数要慢慢增加

  刚开始每天跳60-100下,并分2-3次跳完,间隔休息1分钟左右。以后每天逐渐增加次数,增加的幅度以不感觉过度疲劳为宜。当增加到每天400-500下时,就可以开始正式的跳绳减肥。以后每天保持跳每天400-500下,分2次进行,间隔休息1分钟。跳跃的速度保持在每分钟60-160次之间。

  挑选跳绳是有方法的

  很多人喜欢跳绳,是因为它既经济又实惠的健身方法,市场上很多跳绳的种类很多,但是如何挑选一条属于自己的跳绳呢?小编告诉你一个小窍门吧!

  目前,市场上的跳绳材质大致包括塑料、尼龙、棉线、麻绳、布绳和橡胶等。其中,塑料绳比较结实,虽不易扭曲,但感觉太轻,适合单人、初学者使用。尼龙绳结实轻便,但甩起来手感较差,多人跳时不易甩起来,较适合单人用。棉线绳软硬适中、轻重适合,甩起来手感好,抽打在身上不疼、速度也跳不快,较适合初学者和老年人。但需要注意的是,棉线绳与地面摩擦多了,容易断裂,不宜跳得太快,或者可以选择那种在中间包裹一层橡胶套的绳子。麻绳的优缺点,和棉线绳基本一样,也应该选择有橡胶套的。布绳比较难跳、费力,但锻炼效果好,而且布绳跳久了也不会磨手,比较适合频率快、对锻炼强度要求高的年轻人。橡胶绳比较结实,耐磨性强,但手感太重,甩起来很困难,跳多了还容易扭曲,会绊到脚,比较适合多人组合,比如跳长绳等。

  如今,不少绳子在两端都附有手柄。手柄细且轻,柄体尾端稍微粗一些,是比较好的选择,这样摇起来不会泄力,可以跳多种花样,也能跳得稍快一些。此外,手柄和绳子的连接处好能充分地自由转动,保证绳子不会扭曲。跳绳时,绳子的长度也要注意。一般,人跳起来后,甩起的绳高与头顶之间相距20厘米左右,是比较适合的长度。

  跳绳注意事项

  1、练习前一定要做好身体各部位的准备运动,如肩膀、手臂、手腕、脚踝的活动。

  2、开始练习跳绳时,动作要由慢到快,由易到难。一开始每次运动时间5-10分钟即可,再慢慢增加到10-15分钟,中间可以稍事休息,之后接着再跳。

  3、跳绳的时间,一般不受任何限制,只要避免引起身体不适,注意饭前和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跳绳。

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 跳绳注意事项 跳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