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运动 想打篮球就该先学习弹跳

  如今,篮球并不只是男生专属的运动了,很多女性也喜欢打篮球,但想在篮球运动中取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想要打好篮球,应该先练习弹跳,打篮球怎么练弹跳?打篮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想要了解关于篮球的知识,那就赶快阅读下文吧!

  打好篮球先练习弹跳

  在篮球运动里,很多技术都能吸引住我们的眼光,扣篮这一得分方式无疑是佳的,没有人不爱这种技术,它能大程度地秀出个人魅力,是很多篮球运动爱好者的梦想。但是很少人能完成扣篮,因为扣篮不单单需要对球性的控制,更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超常的弹跳力来支持。

  什么是弹跳力

  弹跳力从一定意义上说可以用爆发力来解释,而爆发力就是肌肉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弹跳力和肌肉力量及速度的大小有关系,因此,当速度不变时增加肌肉的力量可以提高弹力;当力量不变时,提高肌肉的收缩速度,同样可以增加弹跳。

  如何训练弹跳力

  1、半蹲跳

  开始时,半蹲至1/4的位置,双手放置于前,向上跳离地面少20cm到25cm。(若你觉得容易的话,你可以跳至25cm-30cm)。当在空中,你的双手需放在后面。着地时,完成一次。接下来,只需重复以上步骤。

  2、抬脚尖

  首先,找个梯级或一本书来垫脚,然后只把脚尖放在上面,脚跟不得着地或垫着,脚尖抬到高点,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

  3、台阶

  找张椅子来,把一只脚放上去,呈90度,尽全力跳开,在空中换脚,再放在椅子上,重复2,将原起跳的脚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打篮球怎么练弹跳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篮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