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运球 学习篮球运动的运球技术

  在篮球运球技术中,背后运球是比较难的一种,因为在背后你不知道球会转向哪个方向,因此,我们需要多练习篮球背后运球技术。坚持打篮球能帮助我们长高,但是没有做好准备工作,也会使我们在篮球运动中受伤,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打篮球膝盖疼怎么办吧!

  篮球背后运球技巧

  1、背后运球是过人常用的技巧,也是运球的实用技巧。即运球时把球改变方向运到,让对手猝不及防,有的甚至能晃倒对方,这样就能轻松过人了。注意平时要练好胯下运球、交叉运球等,这是完成背后运球过人的必备技能。进行背后运球要压低身体,提高运球速度,尽量找朋友进行实战练习。

  2、背后运球时重心要低且要平稳,运球高度应该在腰以下,用眼的余光看着球,防止球砸到脚上。要熟练掌握两手交叉运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

  3、在过人时,背后运球可以和胯下运球相结合。当从左到右完成胯下运球后,紧接着右手把球拍到背后面,左手顺势接住,如果动作够快,能一下晃过防守队员。

  4、背后运球时,要控制好球,避免把球甩出去,速度不要太快。而且要抓准篮球的落点,当背后运球动作做完后,可以很舒服的找到篮球。

  5、当进攻有防守人员跟进时,本来右手向左拍球,你要瞬间从背后把球变向,运球速度要适中,球要压的低一些,让对方反应不过来,球已经变向运走了。

  打篮球能长高吗

  很多人都会问这个问题,打篮球能长高吗?打篮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成长,但是长高的效果也是有限制的,为了大家能够更明白,专家讲解:“个子的高矮,主要取决于父母的遗传基因。但是后天的各种条件,尤其是能否从小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身高的遗传“变异”,促使其长得更高。

  打篮球能长高吗?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分析

  青少年经常参加篮球、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都得到活动和锻炼,增强体内的新陈代谢,使长骨组织的血液供应及营养供给充分,有利于成骨物质的合成,促进骨骼的健康生长,有利于身高增长。但是一般情下增高的幅度不大,父母的遗传起着70%-75%的决定作用。

打篮球膝盖疼怎么办 篮球运球 背后运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