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篮球场尺寸 这些篮球基础知识你了解吗

  很多人打篮球的时候并不是很了解标准篮球场尺寸,其实了解篮球场尺寸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能帮助我们了解整个球场的状况,并做出应对。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篮球场尺寸,及篮球护膝作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标准篮球场尺寸

  国际篮联标准:整个篮球场地长28米,宽15米。长宽之比:28:15。篮圈下沿距地面3.05米。

  一、球场

  球场是一个长方形的坚实平面,无障碍物。对于国际篮联主要的正式比赛,球场的丈量要从界线的内沿量起。对于所有其它比赛,国际篮联的适当部门,有权批准符合下列尺寸范围内的现有球场:长度减少4米,宽度减少2米,只要其变动互相成比例。天花板或低障碍物产高度至少7米。球场照明要均匀,光度要充足。灯光设备的安置不得妨碍队员的视觉。所有新建球场的尺寸,要与国际篮联的主要正式比赛所规定的要求一致:长28米,宽15米。

  二、线条:宽度为0.05米

  (一)界线

  球场界线距观众、广告牌或任何其它障碍物至少2米。球场长边的界线叫边线,短边的界线叫端线。

  (二)中线

  从边线的中点画一平行于端线的线叫中线;中线要向两侧边线外各延长0.15米(15厘米)。

  (三)罚球线、限制区和罚球区

  1.罚球线要与端线平行,它的外沿距离端线内沿5.80米;这条线长为3.60米。它的中点必须落在连接两条端线中点的假想线上。

  2.从罚球线两端画两条线至距离端线中点各3米的地方(均从外沿量起)所构成的地面区域叫限制区。如果在限制区内部着色,它的颜色必须与中圈内部的着色相同。

打篮球 标准篮球场尺寸 篮球护膝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