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规则 篮球运动中的24秒复位

  对于篮球规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你听说过24秒复位吗?其实就是选手要在24秒钟内完成投篮等一些动作。我们在进行篮球运动前也需要做一些的准备工作及练习。比如做一些打篮球热身运动以及篮球球感训练等,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解。

  什么是“24秒”复位

  一、所谓的“24秒”复位就是指一名队员在场上控制量个活球时,那个队必须在24秒钟内完成投篮。

  二、如果这个控制球的队伍在24秒钟内并没有投篮的话,要发出24秒信号的声响,违反本条规则为违例。

  三、按下列规定操纵24秒钟装置。

  1、一名队员在场上一旦获得控制活球,就要开动24秒钟装置。

  2、一旦球队控制球结束,该装置就要停止。

  3、只有当队员在场上重新控制球,新的24秒周期开始时,24秒钟装置才复位和重新开始。

  (1)如果比赛停止是由于非控制球队队员的行为,将判给控制球队一个新的24秒周期。

  (2)如球仅仅被对方队员触及,球仍由原队控制,不开始新的24秒周期。

  4、下列情况停止24秒钟装置,但不重新设定24秒周期。

  (1)球出界,由原控制球队的队员掷界外球。

  (2)裁判员中止比赛以保护控制球队的受伤队员时。

  (3)由于控制球队的行为而停止比赛时。

  掷界外球后,一旦该队队员获得控制球时,24秒钟计时员就要从时间中断处继续计时。

  5、由于任何其它原因,要判给控制球队一个新的24秒周期,除非门性判断某队已被置于不利,在那种情况下,裁判员不要判给控制球队一个新的24秒周期。

  注解:投篮的球在空中时,如果24秒钟装置错误时发出声响。

  一、如果双方队员均未触及球,球进入球篮,则投中得分。

  二、如果球被任一队员合法触及或投篮明显不会成功,则球成死球,要判为跳球。

  三、如果球有机会进入球篮,并在接触篮圈前被触及,规则第四十四条的所有有关限制均适用。

打篮球热身运动 篮球球感训练 篮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