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台球杆 选台球杆需看这6个基本要素(2)

  6)直不直

  很多人在测试球杆时都是第一时间把台球杆放在球桌上滚动,其实所有制造球杆的师傅都不建议用这种方法来测试台球杆够不够直,尤其是手工球杆,因为既然是手工就没办法造到一个完美的圆周,所以在球桌上滚动自然就会有一些跳勋,这会在心理上造成很大的阴影。正确的测试方法应该是用球杆的细端朝箸光源(如灯泡)然后用一只眼睛来检验球杆够不够直。

  除了看基本要素,还可以看下面这几点

  1、杆体要平直

  把球杆放在球台上或平板上滚一滚,看一看杆头是否上下跳动。杆身是否紧贴台面,杆头不跳动,杆身在转动中,始终保持与台面紧贴,说明球杆是平直的。另一种方法是:用手把球杆托起,好像射击瞄准一样,一边转动球杆,一边瞄视杆身,看看是否保持一条直线。弯曲的球杆会影响瞄准和击球效果。

  2、球杆的长度

  需根据每个人的不同身材高低来选定。方法是身体直立,用尺由地面量到,由肩头到嘴唇之间的高度,这个高度便是要选用的球杆高度。目前商店里出售的球杆长度为1.4--1.5米,重量为450克--500克左右,有的球杆上标有重量OZ(即英两盎司,loz=28.35克),一般可选用19oz重的球杆。在国外,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定制球杆,自己选材,定规格尺寸和重量,购到满意顺手的球杆。

  3、球杆有整根的,也有两节,三节组合式的

  组合球杆携带方便,但选购时要注意连结部位的螺丝是否同心,拧紧后是否弯曲不严。

  4、球杆上的撞头(亦称皮头)质量好坏

  撞头是用皮革或合成材料经过加工处理制成的,是直接与球相撞击的重要部件。所以,撞头虽小,但其在击球中的重要作用千万不能忽视,往往会因皮头出了毛病而遭失败。当撞头用过一定时间后,就要检查表面是否被频繁撞击而压光打滑,则需要用砂布把表面打磨出毛茬来,增加摩控力防止滑杆失误。市售的球杆皮头是个带楞角的圆片形,用胶水粘在杆头上后,必须经过修整才能使用。需用砂纸把楞角打磨成半月形,这样才能和球的外圆表面接触良好。

  打台球的好处培养专注力

  打台球能培养你的精神专注力,这是因为打台球比拼的是你对脑力和肌肉的控制力,几个小时内你都要精神高度集中,不受外界任何事物打搅,久而久之专注力就会提高。

  健身塑体

  虽然打台球不会让你挥汗如雨,却能帮你轻松起到身体全方位锻炼的效果。整个打球过程中一直在做慢速有氧运动,但又不会像上健身房一样大汗淋漓,会使你看上去始终很优雅。科学统计显示,打1小时台球相当于步行1.5公里,同时当你弯下身体打球时,每一次击打动作都会使腰部、臀部及手臂都得到了充分的运动,能起到很好的健身、塑造形体的效果。

  预防疾病

  工作时常在电脑前一坐好几个小时,身体得不到充分锻炼,易受腰、颈、肩周疾病之扰。台球运动需要不停地俯身、抬头、转腰、提肩,对腰、颈、肩周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打台球需要不断走动,反复弯腰,同时还能起到按摩肠道的作用。

  结语:看了上面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多了解这6个选购球杆的基本要素,能够选购到适合自己的好球杆。台球是一项适合于各文化层次的运动,既富有消闲性又具有知识性,更是令人心醉的一项活动。喜欢台球运动的朋友可以多打台球哦。

如何挑选台球杆 打台球 打台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