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14个健身知识教你正确锻炼身体

  健身锻炼是我们应该坚持一生的,健身锻炼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抵抗力,在心理上能帮助我们缓解压力,舒缓身心,因此健身的好处有很多。想要做好健身运动就要了解健身常识,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14个健身常识,及夏季健身注意事项

  健身小常识

  一、一天佳的锻炼时间

  上午9点,下午3点,晚上7点左右。

  二、常用的健身器械是什么

  哑铃,简单、实用的健身器械,可以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的肌肉。

  三、关于哑铃如何选择

  我们在使用哑铃锻炼的时候应该注意质量,及重量的选择,不同人群适合不同的哑铃。市面上常见的哑铃品种有包胶哑铃、包铸铁哑铃、电镀哑铃、烤漆哑铃。

  包胶哑铃指的是全胶结构,价格相对电镀哑铃低。普通包胶多用回收塑料制成,有刺激性气味时间长容易变质,不利健康。优质包胶多用沥青制成,气味较小。由于现在做工精细很难区分普通包胶和优质包胶。

  包铸铁哑铃是外层包胶,内部使用铸铁块。外层包胶同样有普通包胶和优质包胶之分,同重量体积相对包胶哑铃小,价格实惠。

  电镀哑铃价格相对于包胶哑铃高些。电镀哑铃颜色鲜艳,永不退色,无刺激性气味,一般家庭健身使用。

  烤漆哑铃是优质铸铁电镀后,采用烤漆工艺完成的。烤漆哑铃外形更加美观,价格相对于电镀哑铃较高,适合专业健身中心使用。

  四、初级健身者一周锻炼几次

  一周3次,隔天一次,给肌肉充分的休息时间。

  五、三大力量锻炼动作是什么

  三大力量锻炼动作是卧推、深蹲、硬拉。

  六、肌肉锻炼后的修复时间

  肌肉锻炼后的修复时间好是48-72小时。

  七、肌肉的增长原理是什么

  力量锻炼对肌肉的刺激,在休息和营养的补充过程中达到超量恢复。

  八、健身动作要保持正确性

  只有健身动作的正确性,才能锻炼到目标肌肉,并在锻炼中感受目标肌肉的发力过程,使健身达到事半功倍。

  九、初级健身者以什么动作为主

  复合训练动作。

  十、8RM的重量是什么意思

  某个动作每组只能做8次的重量。

健身常识 健身的好处 夏季健身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