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氧运动 你真的了解无氧运动吗(2)

  2、降低了疾病死亡的风险

  无氧运动的运动量比较大,对力量的要求比较高,在做无氧运动的时候使肌肉收缩速度、力量均能提高,有效降低了疾病死亡的风险,降低骨质疏松的风险,无氧运动对增加肌肉的耐力、速度方面的提高贡献很大有氧训练对骨密度增大效果不大,而属于无氧运动的力量训连增加骨密度效果更好,更能有效降低骨质疏松的风险。

  无氧运动能减肥吗

  大家不要因为只有有氧运动能减肥,其实坚持做无氧运动的减肥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无氧运动不仅有助于塑造肌肉,而且在燃烧脂肪方面也非常有效。比如,做20分钟的有氧运动,相当于在车子静止不动的状态下打开了引擎,20分钟后又将引擎关闭。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引擎在动,油料就在不断被消耗。

  无氧运动能够充分消耗人体多余的脂肪,这点对减肥人士来说是非常好的,无氧运动不仅在运动过程中燃脂,运动结束后还会持续消耗脂肪,燃脂效果可持续48小时以上!在这一过程中,损伤的肌肉不断被修复,能量继续被消耗,这就等同于车子的引擎连续开了48个小时。所以答案毋庸置疑。

  无氧运动就可以使体内脂肪燃烧48小时变为可能。所以,同样是训练20分钟,无氧运动燃脂的效果要远远高于有氧运动所能达到的效果。

  在家适合做哪些无氧运动

  1、单手握一瓶装满水的矿泉水,或1-3公斤的轻量哑铃,手肘弯曲呈直角,将矿泉水平举到身体前方再放下,重复动作至少20次。

  2、背部挺直站立、两脚约与肩同宽,双手放颈后。屏住呼吸,慢慢往下蹲,整个下蹲的时间好可长达10-30秒,速度愈慢愈好。再以相同方式慢慢站起,重复蹲下、起立至少10-15次,调整呼吸休息。

  3、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4、平地卷腹,平躺于地上,双膝弯曲90°,脚平放在地面上。双手交叉于胸前或置于两耳旁,沉肩收腹,下颚微收,上至肩胛骨离开地面,腰部固定,下至肩胛骨平贴地面,向上呼气,向下吸气,一上一下为一次,一组20个。

  注意事项

  1.做哑铃操时速度愈快、效果愈好。

  2.若腿力不够,尽量下蹲至半蹲姿势,再慢慢站起重复动作即可。

  3.做卷腹时,开始时难以坚持,一定不能偷懒,要严格按照动作要求,哪怕中途稍微停歇。

  结语:从上面的文章中,大家都该了解无氧运动了吧,上文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无氧运动的特征及好处,希望大家能多了解,如果想减肥,可以坚持做无氧运动哦,为了拥有更健康美丽的身体,大家不妨来试一试哦,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帮助到大家。

什么是无氧运动 无氧运动的好处 无氧运动的特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