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常见有氧运动健身又减肥

  运动可以给身体带多非常多的好处,如今,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也会在早、晚,甚至中午进行一些体育锻炼。运动跟活动是不一样的,它有着一定的规则和针对性,循序渐进的运动可以使人身体的某些方面得到有效的增强。我们常常会听说“有氧运动”,到底什么样的运动属于有氧运动呢?它们又有着什么样的好处?

  一项运动是否属于有氧运动,有其一定的衡量标准。一般来说,心率能保持在每分钟150次的,就属于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的特点是,在运动过程中,吸入的氧气和身体的需要是基本平衡的,运动的强度适中,在持续运动五分钟之后没有筋疲力竭的感觉。

  由于充足的氧气可以使体内的糖分得到氧化,使脂肪得以消耗。因此,此种运动对于减肥塑身来说是十分有利的。建议每次都能坚持半小时以上,一周至少进行3次。

  哪些属于有氧运动

  1、快走或慢跑

  这是我们非常常见的运动方式,由于没什么特定的规则,不需要专门学习,因此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当人在快速地行走时,不仅肌肉得到了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使体内的氧气消耗增大,并提供更多的氧气。同时,可以锻炼心脏的起搏力度,还能使肺部的容量增大,对于锻炼心肺功能是非常有益的。

  当然,快走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使体质得到增强;降低血糖,并减少中风的机率。每天坚持半小时的快走,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什么样的速度就属于快走了呢?十分钟左右需行走一公里。当然,慢走惯了的人可能一开始很难适应,走一会儿就会觉得累。任何运动都是是需要循序渐进的,可以慢慢地加快速度,但一定要坚持。

  快走和慢跑都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可以交替着进行,给运动增加一点乐趣。

  2、游泳

  游泳是很多人喜爱的一项有氧运动,特别是到了夏天,很多人都喜欢泡在游泳池里,又能解暑,又能锻炼身体。

  从锻炼身体的角度来说,游泳真不失为一项于身心都有益的运动。在游泳时,由于四肢都需要用力,因此可以使肌肉和关节都得到锻炼,并且消耗了大量的热量,减肥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由于人在水中是要受到较大的压力的,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在水中时间稍长一些,就会感觉到胸口闷。这是因为胸腔受到了水的压力,也就不得不费更大的力气去呼吸。这样可以使呼吸系统的功能得到提升。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有哪些 有氧运动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