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舞蹈 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舞蹈

  健身的好处数不胜数,经常健身的人,身体素质明显会强于其他人。有些人健身会去健身房请健身教练,有些人会去广场跳些健身舞蹈或者有氧健身操。但不管怎么样,有个健身的习惯对身体是很有益处的。

  在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选对呢?哪些项目适合什么样的人练,是不是都能够了解了呢?如果不了解,那就请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1.普拉提

  专门针对减脂和理疗康复的科学项目,讲究控制、拉伸、呼吸,对腰、腹、臀等重点部位进行塑造。轻缓的动作,效果却能深入身体的内部,把身体练得修长秀美。

  普拉提训练会使人拥有强壮的中心力量。通过对身体核心部位的锻炼,脊柱变得柔软而有弹性,在美化形体的同时加强肌体器官的功能。训练中肌肉变得修长平滑,动作都着重于“伸展、拉长”,强调静止中的控制过程,遵循”低强度多次数“的方式,令肌肉充满弹性而不加大围度。

  2.杠铃操

  杠铃操在健身项目中绝对是属于热门的,因为它是一项能快速燃烧脂肪的运动,一节60分钟的杠铃操男性平均消耗556卡路里,而女性平均消耗390卡路里。所以这项运动深受广大男性女性的热爱。

  有氧杠铃操在英文中的含义是“身体充电”,课程选择适当重量的杠铃,配以节奏感强的音乐,在减友们的呐喊声中不断为自己注入活力。它把杠铃负重和健身操进行了组合。强度虽低,但十分有趣。

  每个人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不同重量的杠铃片。锻炼的主要动作是把杠铃在胸前反复上下举动,然后举过头顶放在后背,在身后重复举上举下。通常杠铃操都使用一个标准化的训练方法,进行一系列的自由负重练习,可以让训练者从群体杠铃训练中获取更多的激情。

  3.搏击操

  一到健身房就会看到很多人在练习搏击操,搏击操因为瞬间的爆发力,能够宣泄情绪,有效瘦身,帅气的动作动感十足而深受女性们的喜爱。一节完整的有氧搏击操会消耗600卡的热量,正常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有氧搏击操融合了拳击、空手道、跆拳道、中国功夫,甚至一些舞蹈动作,速度和节拍都比较劲爆。在挥拳、出腿、呐喊中,边发泄边瘦身。运动者需仿效拳击选手,保持灵活的下肢移动及敏捷的左右挥拳,在课程中不断重复高频率的拳击、踢腿动作。

  有氧搏击操健身者在伸展拳脚时,要求速度和力度的完美结合。所以,在直拳、勾拳、摆拳、正踢、侧踢、侧蹬等搏击动作中,身体的侧腰、腹部、大腿、手臂、肩背等区域的每一块肌肉都参与了运动,而且发力要求迅猛、有爆发力,所以身体的弹性、柔韧性及灵敏度都得到了提高。

  4.踏板操

  突然从美国就流行过来了,在踏板上玩身体跳跃和旋转动作,对于下肢缺乏锻炼的人很适用。

  踏板操是一项中等强度的运动,它把体能测试中的台阶练习与健美操的动作和步伐结合,放在特制踏板上完成。踏板通常长100厘米,宽35厘米,高8厘米。踏板的高度根据运动水平、踏板技术、膝关节的弯曲度调节,健身者可以有效主动地控制运动减肥的有效强度。踏板操的基本动作就是上板、下板,臀部肌肉可以得到充分的按摩,对于长期坐着工作的人特别有好处,在改善大腿形状的同时可以使臀部更加紧致结实。通过各种踏上踏下带有转体和跳跃的动作,达到心肺功能的锻炼。在重心的移动过程中,腰腹可以得到有效锻炼

  5.瑜伽

  受到媒体的吹捧,如今又有铁杆瑜伽迷的坚持,在大小健身馆,都看得出它的火热劲儿。在一项小调查中,当提问者提到“瑜伽”这个名词,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钻研减肥方法的人,没有人没试着练习过。体位法、呼吸法和冥想的结合,使得它不仅仅是冥想、打坐或者高难度的柔体动作,更是精力集中于内心世界、通过意识来引导行为的自然保养科学。

  从古印度发祥并流传发展至今,瑜伽被演绎到极致。各种流派汇集在北京,争创新名词。高温、绳索、流水等瑜伽都是在肢体的舒展、拉伸、扭转、平衡中,循序渐进地锻炼骨骼、肌肉、韧带以及调理内脏器官,完全同源。

  6.平衡板

  锻炼人的平衡能力,不给呼吸器官增加负担,热门的塑形课程。用简单的器械帮助把握肌肉的用力方向,提高控制力,对腰部和大腿这两个关键部位的塑造很有帮助。平衡板是一个可晃动的木板,可以用于训练病患者的平衡功能,通常面板长度为60~180厘米,宽度是60~90厘米;面板距地面高度10~16厘米,有上面的面板和下部的弧形板两部分组成,有的平衡板下部为一个半球,这种平衡的把握比较难。

健身教练 健身舞蹈 有氧健身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