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健身房健身要小心这五点

  坚持做健身运动的好处非常多,也有很多朋友喜欢去健身房健身,感觉去健身房健身的效果会更好,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很多人在健身房里练了很久,效果并不明显,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健身房健身误区,及健身房注意事项

  健身房健身小心五大误区

  1、练健美操、形体操就可美体

  绝大多数女性健身者都是这样想的,她们相信只要自己坚持去健身,通过健身房里练健美操、形体操就能够实现美体。然而,长期训练下来,结果并不尽人意:下肢变得结实、强壮,但能体现形体美的肩、胸、背等关键性部位并未得到训练。

  健身房教练们指出,合理利用健身房的各类健身器械做针对性训练,可改变骨骼的相对角度,如使胸肌围变大、变小,肩变宽、臀变翘,只有身体各部位的合理锻炼,体型才能有明显改善。

  2、练哪里就减哪里的脂肪

  这个想法时相当幼稚且不现实的,无数数据表明局部减脂的方法是不存在的。健身房里的教练们凭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告诉大家:适度、合理的健身房器械训练,才能有效地进行无氧训练和有氧代谢,达到减肥的目的。

  “适度”是指在每次训练中完成的运动应不超过身体负荷,“合理”是指用科学的方法对全身各部位肌肉进行训练,而不只是单纯练某一个部位的肌肉。

  3、器械训练、健美操:井水不犯河水

  健身房里通常会出现两个“井水不犯河水“的区域:器械训练和健美操。健身者们认为“器械就是男人的,而健美操是女人的”,健身者如此的众口一词,难怪会在误区中越陷越深。

  这是目前较为难调节的一种局面,健身房教练们也面有难色,其实两种形式带来的结果是基本相同的。教练指出:男性跳健美操同样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柔韧性和协调性。女性通过器械训练不但可以训练耐力、速度等基本素质,还可改善体型、增强活力。如此看来,无论放弃哪一种运动都是非常可惜的。健身房器械训练和健美操的优点是互补的,只有两者结合才更合理、完美。

  4、女人忧心忡忡:我会不会练出肌肉

  “如果练器械,我会不会练出肌肉?”男性健身房练器械后变得胸宽、背后、肌肉发达的“惨状”让女性不寒而栗。实际上,长肌肉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小重量、多次数的训练不但不易长肌肉,还能减去多余的脂肪。“重要的是,“教练们说,女性体内的雄性激素较少,雌性激素较多,因而肌肉合成能力就相当差啦,合理的健身房器械训练终只会使体型更美妙。

  5、多出汗,我无怨无悔

  多出汗多减脂的误区导致许多健身房健美操训练者心甘情愿地跳个不停,且乐此不疲。某些教练还建议不要喝水,认为好不容易出了一点汗,喝水岂不是白练了吗?研究表明,大量排汗而不补充适当水分,极易造成虚脱。单纯的出汗并不能有效减肥,适量地增加一些器械训练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健身房,作为专业的健身场所,能够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健身设备和健身指导,然而并不是所有人进入健身房都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就是因为大家在健身的时候,出现了上面的认识误区,导致长期采用单一的训练,效果并不明显,后久而久之,失去信心,终放弃。减脂增肌在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进行结合下的效果才是好的!女性练器械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增肌……希望大家能够多了解一些健身知识,更好地利用健身房!

健身房健身误区 健身房注意事项 健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