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战术 合理乒乓球战术让你轻松赢

  打乒乓球的好处有很多,相信大家都能说出个一二,比如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加快新陈代谢等,那么想要让身体获得更多的益处就要掌握正确的乒乓球技巧,那么乒乓球战术都有哪些呢?在进行运动前又要做哪些乒乓球热身运动呢?一起来看看吧。

  乒乓球战术有很多种,包括发球、接发球、旋球、削球、攻球等,今天向大家介绍的就是削球打法的基本战术。

  一、两面攻战术

  特点是主要利用正、反手攻球技术的速度和力量压制对方,争取主动和创造扣杀机会。两面攻技术是两面攻打法对付攻击型打法的主要战术。

  二、推攻战术

  特点是主要运用正手攻球和反手推挡的速度和力量,并结合落点变化和节奏变化来压制和调动对方,以争取主动或得分。

  推攻战术就是左推右攻的打法来对付攻击型打法的主要战术,拥有反手推挡能力的两面攻运动员们以及攻削结合的运动员等也经常的运用这种战术。

  乒乓球战术模式

  1、削球打法

  在比赛开始阶段,即前四板中,它突出积极上手抢攻的意识,以近网短球控制和通过球拍两面不同性能胶皮差异来加强变化,为进攻创造机会。

  其次,在比赛转入相持阶段,即第五板以后,通过逼住对方反手位,和调动对方较大范围地移动,来遏制对方的进攻,同时为自己创造进攻机会或反攻机会。

  削攻战术即是指专门使用削球类型技巧的选手们在比赛战术的过程中使用上即为削又攻。

  以攻为主,即不把削球作为得分的主要手段,而是把进攻技术与削球技术结合起来运用,并且突出进攻技术的作用。

  在比赛开始阶段,可以采用进攻类型打法的以近网控制为主的战术模式。在相持阶段,则通过削球在旋转和落点上的变化,为进攻创造机会。

  发球和抢攻就是线路的落点、发球的方式、使用的条件、抢攻要点和使用的原则都与以近网控制为主的战术模式相同。

  接发球及抢攻,线路落点、回接球方式、使用条件、抢攻要点和使用原则与以近网控制为主的战术模式相同。

  相持中的削攻和对攻,线路落点是削攻和对攻中,要把球回击到对方进攻力量薄弱的方面。

  回击球方式,削、搓、拉、扣杀。

  如果对方防守能力比较差,可以增加进攻的频率;如对方步法移动能力差,可以多调动对方:如果反手弱,可以多控制其反手位。由此来获得较多地进攻机会。

乒乓球战术 乒乓球战术套路 乒乓球战术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