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拉球技术 打乒乓球时如何练习拉球

  在乒乓球比赛中,掌握乒乓球技术是非常重要的,这能帮助我们在比赛中得分,正手拉球是主要的进攻技术和得分手段,但是很多人都不会乒乓球拉球技术,以下是整理给大家的关于乒乓球拉球的基本技术,及乒乓球的作用,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练习乒乓球拉球的技巧

  第一、乒乓球是一个圆形的球体,我们的球拍在和乒乓球接触的时候可以加以力量,然乒乓球可以走出一种不同的进攻路线,拉球其实就是这个原理,所以新手练球关键的是掌握球拍使用技巧。

  第二、我们要做到乒乓球的拉球技术,那么你就要在无球的情况下,练习自己的各种球拍击球的姿势,这样你在打球的时候才有心得,而不是你打乒乓球的时候练习,这点很重要,大家一定要记住。

  第三、我们练习乒乓球的拉球技术,就需要自己的手腕有一个很好的给力过程,那么我们的手腕要在击球的一瞬间,有一个突然的手腕加力,这点也需要大家平时多多练习,时间久了自然会用力了。

  第四、乒乓球的脚步是关键的技术,身体的协调也决定了你的乒乓球拉起击球的水平,大家在打乒乓球的时候要学会利用腰部的力量去击球,利用自己的步伐尽快占据佳的击球位置,这也需要我们平时的锻炼。

  第五、拉球里面的技术很多,基本的基础技术是我们要把自己的乒乓球拍的面,做前倾动作,这时候你在击球的时候,要看到乒乓球的中上部的位置,你的身体要有一个向前倾的动作,这样才可以准确的击球。

  第六、乒乓球在你击打上旋球和不转球的时候,我打击的乒乓球位置是中部或者是中上部,也可以是上部位置,如果我们击打的是下旋球,那么你必须击打乒乓球的中部和中下部,注意球拍的力度掌握。

  乒乓球拉球的技巧

  1、快收前臂

  拉球要在触球时快收前臂,这点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掌握,不管是业余的爱好者,还是专业的球员,都强调我想对于拉球瞬间要快收臂这回事还有疑虑的,我想可以提供给您一个参考。初练时,建议先把触球前的速度放慢,先把球挂起来,感觉球停在球拍上久一点,拍子跟球一起走一段距离的感觉,然后再慢慢的加上快收前臂的动作。要注意,收前臂的时机越晚越好,力量越能集中。有位弧圈高手告诉我:球要转靠前臂,球要冲靠腰腿,如果小臂用的不好,怎么练拉球都不可能练的好的。小臂绝对是基础中的基础。

  2、摩擦旋转的掌握

  在拉球的时候一定要保有强烈的上旋,这点很重要,从没有任何一个教练会说,只要往前撞击就可以拉的更爆而不必顾及旋转。相反的,每次我撞击多了,总是会被要求要多摩擦。我曾经质疑过那专业队的学生为何拉球爆冲的时候撞击声那么大,那学生的回答是:那是我发力摩擦的结果。是力量集中与发力方向问题,不是减少摩擦增加撞击这么简单。

  3、发力方向的掌握

  每次球拉的太软,老师们总是要我往前多些,但还是摩擦。每次球拉下网或者不够转,老师们就叫我往上摩擦多些。

乒乓球拉球 乒乓球拉球技术 乒乓球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