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运动 乒乓球热身需要注意什么

  乒乓球运动是中国的国球运动,有许多人喜欢打乒乓,那么大家对于乒乓球了解多少呢?大家知道乒乓球运动热身前要注意什么吗?乒乓球场地要求是什么呢?乒乓球的选择技巧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乒乓球常识,喜欢乒乓球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乒乓球运动

  首先是头部

  打乒乓球前我们需要做头部的热身运动,头部尽量向前后左右四个方向伸展到大限度后慢慢收回,然后分别转向左右肩部至大限度,慢慢收回。

  第二是胳膊和小臂

  接下来就需要做胳膊和小臂的热身运动,我们需要将胳膊一支背到头后面,弯曲小臂,用另外一只手拉住肘部往后拉。一支胳膊伸直,另一支成弯曲向上,把伸直的胳膊放到弯曲胳膊里用力往里夹,肩部得到伸展。胳膊还可以背到背后双手手指交叉,往后伸展胳膊。

  第三是腰部

  双臂伸直与肩相平,然后以身体为轴左右旋转至大限度复原。或者弯腰后用左手够右脚,用右手够左脚。双手叉腰,上身以腿部为轴,弯曲后围绕身体转动。

  一臂向上伸直,另一臂伸到背后靠在身上,向上的一臂带着上身向另一侧拉伸,然后换另外一臂练习。

  然后是腿部和膝部

  一腿弯曲半蹲,用手扶着另一腿伸直慢慢下压,然后换另外一条腿。或双手扶着乒乓球台,做下蹲动作。

  坐在地上,一腿伸直,用手将另外一条腿的小腿部分往里往后拉,使得大腿肌肉得到拉伸。站着时候用手扶住依靠物也可以做。

  后是脚腕

  站稳后将一只脚的脚尖触地,然后以脚尖为轴画圆活动脚腕部分,换另外一只脚。

  乒乓球的选择的小技巧

  1)外观上

  球表面必须细洁不反光,球的腰部接缝整洁,挺括。

  2)弹跳高度

  将球从305mm高处跌落到标准的钢板上,反弹高度在240mm~260mm之间,多次实验,如球的第一次弹跳或高或低,则说明球的弹性不均匀。

  3)圆度及重心

  将乒乓球放在光滑、平整的表面上旋转,观察有无剧烈震荡,有则说明该球的稳定性差,击球落点不易控制。

  4)硬度

  用拇指与食指捏住球的顶部,观察两面软硬是否一致。若反弹程度相同,则说明球的质量较好,使用性能佳。

乒乓球常识 乒乓球的选择 乒乓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