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健身 影响篮球弹跳力的因素有哪些

  在篮球健身的过程中,弹跳力显得尤为重要,影响弹跳力的因素有很多,做为一名篮球爱好者,除了掌握基本的篮球技巧外,了解一些篮球比赛方法篮球防守技巧对自己也是有帮助的,今天就介绍关于篮球的运动常识。

  说到弹跳力,这是所有的篮球迷都很关注的问题。高度,力量与协调性,这都是篮球健身运动的一条生命线。篮球爱好者们,为了能让自己跳得高一些,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练习。下面就具体讲解影响弹跳力的因素。

  影响弹跳力的因素

  弹跳力的好坏,可从以下三个地方可以看出来

  1、脚踝

  如果你的脚踝象青蛙脚踝那样:从后面看很小,侧面看略宽。那很好,你有了出色弹跳的第一个特点。因为脚踝小,起跳时脚部的力量就能集中的由脚踝经腿传向身体。

  2、脚指头

  如果你的大脚指很长,那对不起,你注定跳不高。因为长脚指头缩短了脚弓的距离,分散了许多力度。并且也影响到了落地的弹性。

  3、后跟肌腱

  看你脚跟后,向上生长的那根肌腱,若粗细得当,有韧性,且是望很高的地方生长,几乎是到了膝关节的下面才有小腿肚。那么你很幸运,因为这样你可以高来高去,像青蛙一样跳跃。这一点可以从很多的NBA弹跳大王身上看出来。

  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我们都知道的影响弹跳的因素,比方说扁平足,O型,萝卜腿,这些是大家都熟悉的,就不用多说了。

  其次黑、白、黄,三色人种的弹跳力也个有不同

  黑色人种

  四肢比较灵活,柔韧性也好。肌腱中白肌纤维比较丰富。骨骼结合比较较紧密。再加上黑色人种特有的爆发力,他们都是弹性十足。正常黑色人种,在经过训练或锻炼,弹跳力都能达到80-90以上。

  白色人种

  相比较黑色人种要逊色许多。他们主要体现在“稳”字上。下盘扎实。爆发力度不够。肌肉以红肌纤维居多,所以肌肉稍微显得松垮。

  这一类人群的关节都是比较大,因此白人选手弹跳力好的不多。曾经有一名白人篮球选手,他就能从罚球线起跳进行扣篮,白人选手有这样的弹跳力已经是很特殊的了。

  黄色人种

  我们都知道黄色人种的素质,其实是介于黑、白色人种之间。爆发力力要稍强于白色人种。肌肉和骨骼适中。黄色人种见长的运动是灵巧性运动。

  如体操,小球类。因此黄色人种弹跳力要高于白色人种,于黑色人种。 但力量和耐力却要逊色不少。正常的黄色人种,经过训练基本上能达到70-85CM的弹跳高度。

  篮球传球有哪些分类

  1、依据传球时所参与的手,可分为单手传球和双手传球。

  2、依据球出手时的位置可分为头上传球、肩上传球、胸前传球、低手传球、体侧传球、勾手传球、身后传球、胯下传球等。

  3、依据传球者所处的状态可分为原地传球、行进间传球、跳起传球及面对传、侧对传、背对传等。

  4、依据球的运行路线可分为直线传球、弧线传球、折线(反弹)传球等。

篮球健身 篮球比赛方法 篮球防守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