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地 篮球场简单常识介绍

  打篮球需要了解篮球场地,这样才能更好的掌控全场,了解对手及队友在球场的位置,并及时做出应对措施,篮球场地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设计。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篮球场地、打篮球的好处,与如何选购篮球吧!

  篮球场地

  奥运会篮球比赛和世界篮球锦标赛的比赛场地长度为28米,宽15米,其他比赛长度可减少4米,宽度减少2米,要求其变动互相成比例。球场的丈量从界线的内沿量起。所有新建球场均应符合国际篮联要求:长28米,宽15米。天花板或低障碍物的高度至少应为7米。

  场地材质

  篮球场地有土质、水泥、沥青和木质等。有条件的一般都用木质场地。土质、水泥和沥青场地比较经济,基层单位使用较多,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现伤害事故。任何场地都要求地面平整,不要有突起和小坑,不要有小石块,日常要维护好,画线要清晰。

  照明要求

  灯光照明比赛场地的灯光,至少应为1500勒克斯,这个光度是从球场上方1米处测量的。灯光应符合电视转播的要求。

  篮球运动对身体的好处

  1.训练神经系统反应打篮球可训练脑部思考和判断能力,及随思考后身体继发的反射动作速度。

  2.打篮球可训练眼睛视力及耳朵听力的敏感度。

  3.打篮球可训练全身的肌肉活动及肌肉力量,同时也能训练耐力、改善体型;训练关节的协调及敏捷度,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朋友还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让您长得更高。

  4.打篮球可增强心肌收缩力及心脏负荷能力。

  5.打篮球可增加肺活量,同时也增进也血液带氧的能力。

如何选购篮球 打篮球的好处 篮球场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