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健身 影响篮球弹跳力的因素有哪些(2)

  篮球防守技巧

  夹击配合

  是两个防守队员防守一个进攻队员的一种配合方法。

  夹击配合的要求

  当对方运球停止和持球队员处于各个场角时,要果断夹击,并积极挥动手臂,封阻其传球路线,不要盲目抢、打球、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犯规!

  关门配合

  是两个防守队员协同防守突破的配合方法。当进攻队员运球突破时,防守突破的队员向侧后方移动挡住其移动路线,临近突破一侧的防守队员,应及时快速向突破队员的前进方向移动,与突破的队员靠拢,象两扇门一样关起来,堵住进攻者的前进路线。

  关门配合的要求

  “关门”时,动作要快,配合要默契,二人要靠紧,不留空隙。与突破队员距离很近时,则可横移关门,堵截突破者的去路。

  交换防守配合

  是破坏掩护配合的一种方法。进攻队员利用掩护已经摆脱防守时,防掩护的队员及时发出换防的信号,与同伴互换各自的对手。在适当时候在换防原来的对手。

  交换防守配合的要求

  交换防守前,一般是由防守掩护者的队员主动提示同伴,换防时,动作要果断、快速。在适当时候在换回来,防守各自原来的对手,以免在个人力量对比上失利。

  补防配合

  是两个防守队员之间的一种协同配合方法。当同伴被突破时,临近的防守队员立即放弃自己的对手,去补防那个威胁大的进攻者,漏人的防守队员则要及时换防。

  补防配合的要求

  补防时,动作要快速,果断。其他防守队员要及时换防威胁大的进攻者。

  篮球比赛方法

  一队五人,其中一人为队长,候补球员多七人,但可依主办单位而增加人数。比赛分四节,每节各10分钟,NBA为12分钟,每节之间休息5分钟。

  NBA为130秒,中场休息10分钟,NBA为15分钟,另在NBA中在第4节和任何加时赛之间休息100秒。

  比赛结束两队积分相同时,则举行延长赛5分钟,若5分钟后比分仍相同,则再次进行5分钟延长赛,直至比出胜负为止。

  篮球比赛中的暂停规则

  依照篮球规则,在篮球比赛中,在第一二节的比赛中,每队可准予二次要登记的暂停,在第三四节中准予三次要登记的暂停,每一决胜期中准予一次要登记的暂停。暂停时间为持续的1分钟,没有用过的暂停不可带入下半时或决胜期内。

  暂停时机:宣判犯规后;宣判违例后;宣判争球;投球中篮后,掷界外球队请求暂停时。

  例外:后两分钟由于投球中篮,停止比赛记时钟,得分队不允许暂停。

  无论何时,裁判员中断比赛,双方队都可要求暂停。在第4节和任一决胜期的后两分钟,某队在对方已得分时可以请求替换,只要该请求在球中篮后再次成为活球前提出,这时另一队也可要求替换。

  结语:大家对篮球运动肯定不陌生,不管是在学校操场,还是小区广场,总能看到有人在打篮球,想要拥有过人的弹跳力,那就要常练习,并且了解一些篮球比赛方法及其他的技巧,这样可以帮助自己更好的进行篮球运动。

篮球健身 篮球比赛方法 篮球防守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