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 篮球运动中怎么控球才能掌握全场

  打篮球并不只是需要体力的,篮球运动非常锻炼人的思维,因此打篮球也是一项脑力运动,坚持打篮球的好处有很多,但想要打好篮球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只有掌握篮球控球技术,才能掌控全场,决定比赛的胜负哦!

  如何良好的控球,掌握球场胜负

  在篮球场上,控球者会面对两大难题。一是面对防守时,怕被拍。二是背对防守时,怕被掏。

  一般来说,在比赛中面对防守时,对方有两种抢断法

  1.在你右手控球时上一大步,其身体贴在你身体右侧,胳臂长伸,插入你身体与球之间,将球拍掉。

  2.在你右手换左手过人时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线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

  注意

  对付第一种断法,只需在对手冲上来时迅速右侧身,稍微用点力度,用自己的左肩挡在对方前进路线上。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要么知趣减速,要么头撞在你肩上。

  对付第二种断法,控球者只需记住一点,控制手中的篮球稍低运行就可。

  遇到背对防守时,相信很多朋友都会遇到对方往往又逼又掏,搞得你心里很虚。其实,对付对方逼你掏你的好办法就是主动去挤他。一旦挤住他,对方自己就行动不便。如此一来,他也就自然断不了你的球。

  当然,你不用冲得特别快。只要死死抵住对方,一边控球一边上篮就行。

  同时,你一定还要发挥左手的作用。右手控球,左手一定要伸得长长的,好挡在对方腰上。这样,对方的动向你就一清二楚了,这一招特别适于转身过人。

  坚持打篮球的好处有哪些

  1、篮球运动可促进智力的发展

  篮球运动作为一项技能,在打篮球的时候是需要体力与智力两者的结合。运动技能主要是借助于神经系统和骨骼肌肉系统实现的。而智力技能是指借助于内部语言在头脑中所进行的认识活动(如感知、记忆、想象、思维)的心智操作。其中主要是思维操作。其中感知、记忆、想象、思维是运动技能的调节者和必要的组成成分。而外部动作是智力技能的初依据,也是智力技能的经常体现者。

打篮球 打篮球的好处 篮球控球技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