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投篮技巧 学习跳投的技术动作打好篮球

  篮球投篮技巧有很多,其中跳投就是比较难的一种。很多人都了解篮球,并热爱篮球,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应该怎么跳投,坚持打篮球的好处有很多,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篮球跳投的技术动作,及篮球起源吧!希望大家能更喜欢篮球运动哦!

  跳投的技术动作

  跳投的好处是不象原地投篮那样容易被对手封盖。青少年选手可能会因为腿、手臂、肩部及背部肌肉力量不足而做不好跳投,那完全可以暂时放弃,否则因力量不足而造成的错误动作会影响自信心,使以后力量达到要求后也难以获得理想的跳投技术。

  双手持球,非投篮手置于球前方或侧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投篮手置于球的后部,双膝微屈,双手持球从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后双脚向上弹跳。跳起时,屈肘(前臂向后),手腕也向后翻。跳至高点时,前臂前伸,手腕向前、向下将球投出,随球动作(参考关于投篮)要充分,眼睛要始终耵住篮框。

  后仰式跳投对选手的弹跳要求不高(能跳起四五十厘米就可以了),关键在于动作。

  下面结合实际阐述一下,持球者用右手运球,从右路突破(当然先做个假动作更好),防守队员一定在你的左侧跟着你跑,当球运到自己的射程范围之内(离篮筐越近命中率越高),突然向左侧靠一下防守队员,使其以为你向左侧突破,这个动作也为你后仰跳投创造了运动空间。这时,你突然收回,做出一个左脚在前右脚在后的姿势(注意:这时就要作好跳投的一切准备了)。此时,你面对篮筐,但要使篮筐和你的两个肩头在一条直线上,然后逆时针旋转跳起。在上升过程中,你的上肢保持平时的投篮姿势,你的右腿会自然向前摆出。很好,现在你可以用旋转时带来的惯性与手臂力量轻松投篮了,球飞出去了……球进啦!

  后仰跳投中你也许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球投出去是不旋转的,后仰过度失去平衡等等。解决的关键是——量力而行。如果你觉得不舒适,那就跳起时身体旋转得慢一些或后仰角度小一些,等熟练后再快一点也不迟。只要多练习,相信你能很好地掌握。

  打篮球要注意的安全隐患

  打篮球成为现代流行的运动之一,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打篮球了,在校园和街头的篮球场上,我们经常能看到青少年模仿着巨星们的“绝技”。但篮球场上的激烈对抗时有发生,而处在发育阶段的青少年,大多没受过专业训练,如果在一些细节上不注意,很容易受伤。青少年打篮球该注意哪些呢?

  首先,需要必要的器材保护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有的孩子因打篮球门牙被打掉的新闻吧!这并不稀奇,很多打篮球的朋友都会有损伤。篮球比赛对抗激烈,而青少年肌力小、韧带薄,极易出现关节韧带拉伤和扭伤。因此,运动前,除了要穿合适的高腰篮球鞋以外,还应该佩戴护踝、护膝,以及护齿等。有的青少年为了追求个性,戴戒指、耳环、鼻环等硬物上场,这些都存在着安全隐患。因为在争抢过程中,这些东西极易将旁人身体划伤。

  第二,合理安排运动量

  很多孩子打球不知疲倦,一直在打篮球,其实这是不对的,篮球运动消耗的能量比较大,长时间的大运动量不但会造成身体机能下降和抵抗力下降,而且会妨碍学习和休息。一般来说,每次运动量控制在1小时左右为宜。

打篮球注意事项 篮球投篮技巧 篮球起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