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热身运动 踢足球前需做这些热身运动

  大家对于足球运动都很熟悉,做为一名足球爱好者,除了掌握一些好的运动技巧,一些常见的足球热身运动以及足球掷界外球的练习方法也是需要了解的,同时足球规则有很多,你知道开球规则吗?今天就介绍关于足球运动的基本常识。

  足球是一项激动人心的运动,在运动过程中,很容易受到伤害,因此在运动前一定要做一些足球热身运动,将全身的肌肉活动开来。

  踢足球前需做这些热身运动

  1、慢跑

  绕着比赛场地慢跑10分钟左右,到达使身体流汗的目的。

  2、肌肉、关节的拉伸

  对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和关节进行拉伸,使肌肉、关节、韧带都得到充分的舒展。

  3、变速跑练习

  还可以做一些折返跑或是冲刺跑的练习,同时也能再做一些变向跑的练习,以提高自己的跑步速度,在比赛时就可充分利用这一点。

  4、有球练习

  在上面三步进行完毕后,队员拿球两人之间进行传球练习,传球的距离由近到远。

  5、对抗练习

  由主力和替补之间在30乘40的面积内,进行一些有球的对抗练习,目的是在一定程度上适应比赛的节奏和熟练本方的进攻套路。

  6、射门练习

  如果本方实例很强,与对方的实力相差很大,在热身的后一项可以安排队员进行禁区前的射门练习。

  7、后准备

  后,在所有的热身完成后进行15分钟作用的休息后,正式上场比赛。

  足球掷界外球的联系方法

  1、对掷练习

  两人相对约10米的距离站立,相互进行掷球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双脚不可以离开地面,掷球动作要连贯协调,掷球的时候身体要正面面对接球者。

  2、定点掷球练习

  在场地中画一个直径为1面的圆形,在相距10-20米的不同地点设定投球点,然后在不同的投球点向圆内掷球,在练习的过程中,注意动作的正确与协调,并根据投球点与圆心的距离调整自己的力度。

  3、掷球射门

  一名队员在边线将球掷给中路队员,中路队员在接球后进行射门练习。

  4、掷远比赛

  几名队员为一组,在动作正确的情况下,看谁掷出的界外球距离更远。在进行此项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自身动作的正确与协调,避免用力过大而产生拉伤。

足球掷界外球 足球热身运动 足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