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 五个人踢足球有哪些规则

  足球是一项多人运动,了解过足球运动的朋友就知道五人制足球,五人制足球规则在队员上与其他规则有所不同,因此我们需要多了解一些。踢足球的注意事项也是需要我们了解的,这样能有效避免我们在踢球时受伤。

  五人制足球规则

  1、一场比赛应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5人,其中必须有1人为守门员。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5人或在比赛中队员被罚出场到使场内队员少于5人时,该场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对方3:0胜,如对方进球数超过,则按实际进球数计。

  2、替换队员不得超过5人。

  3、替换队员次数不受限,可以重复替换上场。

  4、替换队员可以在比赛进行中替换(守门员除外),替换时出进场队员均需到替换区进行,先出场后进场。

  5、守门员可以和任何队员互换位置,但必须报告裁判员,并在死球时互换。

  6、替换队员未完全离场说进场,裁判员应停止比赛,令提前进场的替换队员出场,并对其实行黄牌警告。判由对方队员在比赛暂停时球所在的位置踢间接任意球。如果球当时在罚球区内,则该间接任意球应在比赛暂停时距球近的罚球区线上执行。如果替换队员不在换人区进行替换,裁判员可在死球时对这违规替换上场队员和下场队员进行黄牌警告。

  裁判员对执行违规替换的处罚时,应考虑作出不利于犯规方的处罚。

  踢足球的注意事项

  1.踢足球时我们应该选择合适的鞋子,因为足球运动跑动较多,需要我们不停的跑动,因此技术动作幅度比较大,出汗量也较大,所以参加锻炼时应身着宽松合体、透气吸汗的运动服装,球鞋应选用合脚防滑的帆面胶底的足球鞋。除了参加正式比赛外,平时锻炼不宜穿足球比赛用鞋(皮面钢钉),以防止对自己或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2.尽量不要在场地设施不符合要求的地方进行锻炼。场地不平、碎石杂物多(跑道、沙坑),容易造成同学们踝关节扭伤、骨膜损伤、跟腱拉伤等。

  3.在踢球时我们应该先做一些热身运动,这些热身运动好选择较缓和、运动量较小的,不要太激烈,使身体在进入剧烈运动前有一个准备过程,待心率和体温上升时,再逐渐增加运动的强度和速度,这样,既有助于肌肉的活动效率和关节的润滑,又可以防止运动损伤。

五人制足球 足球规则 踢足球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