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抽筋怎么办 如何预防跑步抽筋

  跑步时抽筋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人都会有这方面的症状,那么对于抽筋时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其实这些都是有妙招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抽筋时应该怎么办吧?如何预防这类情况的出现吧!

  很多人锻炼常用的方式就是跑步,所以对于跑步时抽筋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好好的应对的,不然可能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的。

  肌肉连续收缩过快。剧烈运动时.全身处于紧张状态,腿部肌肉收缩过快。放松的时间太短,局部代谢产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难以协调,从而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出汗过多。运动时间长,运动量大,出汗多,又没有及时补充盐分。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大量丢失。代谢废物堆积,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也容易发生痉挛;

  疲劳过度。当做长时间剧烈运动时,小腿肌肉容易发生疲劳,当它疲劳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痉挛。

  抽筋的处理方法,通常根据产生的部位,分别进行处理。

  小腿或脚趾抽筋:在跑步过程中,小腿抽筋的病症也时常发生,用抽筋小腿对侧的手,握住抽筋腿的脚趾,用力向上拉同时用同侧的手掌压在抽筋小腿的膝盖上,帮助小腿伸直。如果再配合用热毛巾按揉,用手按摩,效果会更好。

  大腿抽筋:抽筋的大腿与身体成直角并弯曲膝关节,然后用两手抱着小腿,用力使它贴在大腿上并做振颤动作,随即向前伸直。

  防止抽筋的有效办法就是避免和消除那些与抽筋紧密相关的诱发因素。

  经常锻炼身体,防止肌肉过度疲劳。运动前做好充分的预备活动,伸展开腿部、腰部、背部、颈部和两臂的肌肉。增加运动量不可过急,应该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则。

  长时间运动之前、中、后,皆须有足够的水份和电解质的补充。大量出汗时应该补充运动饮料。

  注意饮食平衡,在日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矿物质(如钙、镁)和电解质(如钾、钠)等必需的营养成分。钙等矿物质可从牛奶、豆浆等食物中摄取,微量元素可从果蔬中获得。

  穿舒服的鞋子。平足和其他身体构造的问题使一些人特别容易发生腿抽筋。合适的鞋是弥补的方法之一。

  夜里抽筋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不妨试一试在睡觉前伸展一下肌肉,尤其是容腓肠肌示意图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运动前对易抽筋的肌肉做适当的按摩。

  一旦发生腿脚等局部抽筋,应镇静,采用以下应急方法:首先,按摩抽筋部位。第二,小心地舒展拉伸抽筋部位的肌肉,使它保持在伸展状态。第三,在抽筋局部用毛巾热敷。

  身体抽筋的部位

  1、手指抽筋

  将手握成拳头,然后用力张开,张开后,又迅速握拳,如此反复数次,至解脱为止。

如何预防跑步抽筋 跑步抽筋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