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前脚掌疼怎么办 怎么跑步才正确

  跑步前脚掌疼,在我们整个跑步过程中是非常常见的,对于跑步前脚掌疼很多时候我们采取的方式是找到原因,正确的应对,那么对于跑步前脚掌疼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跑步要避免的误区有哪些?

  很多人跑步的时候会在前脚掌感觉到尖锐的疼痛,严重情况下连行走都很难,真的是苦不堪言。

  跑步前脚掌疼怎么办

  1、在可控的情况下继续

  对普通人来说,如果以前没有经常锻炼的习惯,短时间超负荷锻炼的确会引起身体的一些不适,这是人体的正常反应。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在自己感觉能承受的情况下,继续循序渐进地加量。一旦跑步训练到了一定的周期,上了一定的量,身体适应之后,肌肉酸痛、脚部疼痛等症状就会逐步消失。

  2、到医院请医生帮助治疗

  对于确实感觉不太适应的初跑者,可以选择去医院。医生通常会开消炎止痛之类的药给你,然后建议你做肌力训练。肌力就好比运动过程的燃料,燃料充足,动力自然没问题,如果跑到一半燃料不足,就会开始磨耗软骨、韧带、肌腱、骨骼。一段时间后,就会开始膝盖痛、关节痛、或是足底痛。

  3、有效放松和锻炼足部

  足底拉伸

  牵拉的方法有很多种,简单的就是一手抓住脚的前半部分,一手抓住脚后跟,双手向两边用力牵拉腱膜。

  足底肌肉练习

  取一个装满冰水的塑料水瓶踩在脚下,来回滚动。也可以练习用脚趾卷毛巾和用脚趾捡玻璃球(或是任何大小差不多的东西)。简便易行。

  小球按摩

  取一个高尔夫球(或其他类似大小的球体)用在脚部从前往后进行按摩。注意应用力按压到每一个部位,中间部分和边缘部分都要按摩,并在每一块按压区域停留15秒左右。完成后,再从后往前按压。

  垫上足弓垫

  如果条件允许,可购买一块足弓垫垫在鞋内,撑起足弓部位,减少足弓在运动过程中的变形冲击,同时也可以为脚部提供更好的支撑。不仅在跑步时,平时行走时也可以使用这一方法,这对足底筋膜炎和跟腱炎都有一定效果。

  多做做脚趾运动

  如果你有强健的足弓与脚趾,就不怕足底筋膜炎找麻烦。简单的锻炼方法是,当你在家中上网或是空闲的时候,你可以随时随地动动脚趾。比如脚趾抓地:采取站或坐的姿势,将双脚放平,紧贴地面,与肩同宽,连续做脚趾抓地的动作60~90次。在做此动作时可赤脚或穿柔软的平底鞋,每日可重复多次。

怎么跑步才正确 跑步前脚掌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