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腿部酸胀是啥原因 快看你是否中招

  跑步运动成为了现在的很多人减肥、强身的好选择,尤其是一些白天忙于工作的人,到了晚上便会抽点时间出去跑步。

  但是,近小编遇到一个较为困惑的问题,由于过节春节大鱼大肉吃多了,再加上也好一阵子没运动了,所以体重略有渐长,于是趁着周末的晚上出门跑步了几圈,这一跑不要紧,小腿竟然十分酸胀般的难受,并持续了好几天。

  这到底是啥原因呢?有什么好的方法能避免吗?

  跑步之后小腿酸胀的原因

  1、长时间未锻炼

  对于一些好久不锻炼的人来说,如果突然开始跑步,便会使得肌肉处于超负荷运动的状态,而在日常多数情况下,肌肉是相对静止的,所以其中所含的肌糖原储备会很少,所以当突然进行高负荷运动的时候,便不能正常的进行有氧呼吸,所以肌肉便会有酸胀的感觉。

  2、未进行热身运动

  跑步之后出现腿部酸胀的现象,说白了就是腿部肌肉力量不行,所以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先做热身运动,先给身体一个适应的“信号”,然后再开始跑步。若不热身,出现酸胀情况是难免的。

  3、肌肉中乳酸分泌过多

  腿部之所以出现酸胀的感觉,和腿部肌肉中乳酸堆积有很大的关系,在跑步的过程中,肌肉在不断的消耗能量,其中所含的糖分会发生酵解,从而生成乳酸,若不能及时的进行肌肉修复,便自然会使得小腿有酸胀之感。

  4、跑步姿势不对

  有些人虽然平时也一直在坚持锻炼,但是跑步后腿部仍然会有酸胀的感觉,其实这和不当的跑步姿势大有关联。

  在跑步的时候,应该用大腿的力量来带动小腿,而如果小腿发力过猛而且跑太久,便会使得小腿有酸胀的感觉。

  所以在跑步的时候,要尽量做到一个正确的跑步姿势。

  5、跑步后没有做修复运动

  很多人跑完步之后就直接完事了,忽略了运动修复的重要性。而如果在跑完步之后及时进行腿部拉伸等修复运动,能利于腿部肌肉的放松,有效避免了腿部的酸胀感。

  如何缓解小腿部出现酸胀的症状

  1:当小腿有酸胀感觉之后,不如先对小腿肌肉进行冷敷,能放松肌肉,然后进行热敷,能大大改善酸胀的不适感。

  2:用双手对小腿部多进行按摩,也能缓解。

  上文中小编向大家介绍了,在跑步之后小腿出现酸胀感的原因,希望你能对照自查一下,并及时的予以纠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腿部酸胀如何缓解 跑步后腿部酸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