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加两样 泡脚一个月 媳妇变美 爸妈长寿

  脚上穴位很多,连着五脏六腑,泡脚能养生是众所周知,但如何泡脚才能养生却鲜为人知。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科普一下泡脚的必备知识。

  1、是不是人人都能泡脚?

 

  非也。

  泡脚虽然好,并非人人适合。比如有心脏病、低血压或者经常头晕的人就不能经常泡脚,柔则会使血管急速扩张,血液就会由脏器流往体表,从而增加疾病发病的危险。静脉曲张患者也不适合经常泡脚。还有脚上有溃烂的人如果长时间泡脚,溃烂痊愈的速度会越来越慢。

  2、小孩子能不能经常泡脚?

 

  小孩子属于“纯阳之体”,体内阳气足、火气大,泡脚会增加他们的火气,反而不利于健康。

  3、泡脚的温度有没有什么要求?

  一般来说,泡脚并没有什么温度的要求,只要你自己能够受得住就行了,不必过烫。用过烫的水就不叫泡脚了,叫“烫脚”,容易把足部皮肤烫伤。

  此外糖尿病人是需要留意泡脚温度的,因为很多糖尿病患者不能够正常感知外界的温度,因此容易烫伤,好备一支温度计,水温在42-45℃为宜。  4、泡脚的时候能在水里加点东西吗?

  当然能。泡脚的时候加点适合自己的药材,能使保健的功效加倍。不过药材不是随便加的,比如经常加食盐泡脚容易伤肾,引起浮肿。

  5、有没有老少皆宜的药材能加进泡脚水中?

  有,泡脚时加进两样东西,对男女老少都有好处,就是红花和艾叶。请注意,是红花,不是藏红花。天天用藏红花泡脚,还不得倾家荡产?

  红花泡脚能活血化瘀、增强免疫力,凝气安神。而艾叶泡脚则能够取出虚火和韩货,尤其是体内湿气重的人,很适合用艾叶泡脚。

  红花和艾叶结合起来泡脚,好处多多,特别适合以下人群:

  (1)患有关节疼痛、关节僵硬、骨关节疾病的人;

  (2)脚上容易长冻疮、鸡眼、脚癣等、冬天脚容易裂口、脚上死皮较厚的人;

  (3)虚寒型痛经、面色暗黄、容易长斑长痘的人;

  常用红花艾叶泡脚,能够改善女性的痛经、贫血、面色暗淡无光的症状;而年纪大的老人家经常这样泡脚,骨关节疼痛的症状也会越来越轻、免疫力越来越强,自然就会长命百岁。

  不信的话,就让媳妇和爸妈试试看,坚持泡三个月,就能看出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泡脚有什么好处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