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后腿疼怎么办 5大妙招学起来

  跑步后很多人都会出现腿疼的情况,这是因为,长久不锻炼,突然大量的运动,身体就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自然就会导致腿部疼痛。那么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运动后腿疼我们一般都会认为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疼的很严重的话我们还是要重视起来的。

  跑步后腿疼怎么办

  1.做整理运动

  为避免跑步后腿疼,还是建议大家在运动之前做热身准备运动,把筋骨伸开。在跑步之后呢,要做简单的整理运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腿部的疼痛。

  2.热毛巾敷

  使用热毛巾敷住腿部疼痛部分,可以有效的缓解腿部的疼痛。如果大范围疼痛的话,也可以考虑泡个热水澡,促进血液循环。

  3.敲打按摩疼痛部位

  我们可以敲打按摩腿部,从而促进肌肉内的乳酸排出,这样很快腿就不疼了。

  4.持续锻炼

  当你跑步腿疼时,一定是你长时间不运动导致的。那么只要你坚持跑步,每天都把腿部肌肉拉伸开,以后就不会痛了。

  5.剧烈疼痛要就医

  如果是持续疼痛或者撕裂感疼痛,估计是肌肉拉伤,要及时就医。

  如何避免跑步后腿疼

  不用急着开始跑,跑步之前做几分钟的热身运动,例如压腿,或是做操等关节拉伸活动。

  跑步的过程当中要均匀调整好自己的呼吸,三步一呼三步一吸,不能喘气,那样会增加心脏的负荷量。

  跑步时尽量穿运动装运动鞋,使身体放松。

  跑完步后不要立即坐下来或是躺下来,应该适当地行走一段路程。

  行走一段路程后坐下时给腿部按摩,要坚持运动,一星期至少要跑三次。

  回到家后用盐水泡脚,如果有条件就泡热水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注意自己平时的饮食,平时多吃含钙较多的食物,可以选择吃钙片。

如何避免跑步后腿疼 跑步后腿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