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扭伤脚做这事 有效止痛护脚

  舞蹈是一门艺术,优雅的舞姿带给人心灵的感动和视觉的欣赏,但是舞蹈同样也是一项体力活,潜伏很大的危险。

  当一个不小心的转身或抬脚,很容易对脚部起到损伤作用。那么当跳舞时一不小心扭伤脚部应该怎么办呢?

  跳舞扭伤脚了该怎么办

  1、观察伤势

  在跳舞的过程中若脚部出现扭伤之后,要立刻停止舞蹈,呆在原地不要运动。然后慢慢的将受伤的脚部先平放,避免用力,因为刚扭伤脚部的一刹那,脚部的骨骼和肌肉会形成强烈的剧痛,因此先等扭伤的脚部缓和之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待扭伤脚部的疼痛感有所缓和后,轻微的扭动受伤的部位,若还能适量运动,多为软组织受伤,若仍然剧烈疼痛,则需先进行简单的固定,然后立刻送医进行检查。

  2、根据扭伤状况采取敷法

  脚部扭伤之后可使用冰袋对扭伤的位置进行冷敷,能促进受伤血管处的血液收缩,减少出血量,有利于消除脚肿的产生。

  另外,等到脚部扭伤24小时之后,观察脚部扭伤的位置,若颜色发青且没有继续发肿则需改成热敷的方式,能很好的帮助扭伤部位的淤血纾散。

  3.适当的按摩

  脚部扭伤的部位若正在消肿且颜色发青、疼痛感明显减缓,不妨将手部搓热,然后对扭伤的部位进行按摩,能促进扭伤部位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同时还可借助红花油对扭伤部位进行喷涂并予以按摩,也能使得消肿祛淤青的效果更佳。

  脚部扭伤后的注意事项

  ①当脚部扭伤之后一定要静养休息,期间避免跳舞,但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能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扭伤部位的愈合。

  ②脚部受伤期间,在饮食中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而应多补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能增强体质,利于扭伤部位的修复。

  如何防止跳舞过程中脚部扭伤?

  对策1:跳舞前一定要热身

  跳舞是一项充满灵性的运动,需要身体各个部位的协调,所以在跳舞之前一定要先进行全身的热身,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活动骨骼和肌肉,避免身体太僵硬而引起不必要的抽筋和受伤。

  对策2:选择一双合适的舞鞋

  一双好的舞鞋是更加灵活跳舞的关键,因此对于舞者一定要高度重视舞鞋的重要性。舞鞋一定要合脚、舒适,否则易引起脚部被鞋擦伤等潜伏危害。

  后,希望那些如天鹅般梦幻的舞者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双脚,如果一不小心扭伤一定要及时采取得当的方法来缓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止脚扭痛的方法 脚扭伤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