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伤脚 扭伤脚如何治疗

  生活中的一些运动或者是走路姿势的不恰当,都会导致扭伤脚,轻的只是会有局部的肿胀,偶尔会有压痛的感觉,严重的就是影响到正常的生活,那么扭伤脚具体有哪些治疗的方法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扭伤脚病因

  1、由于剧烈运动或负重不当,或或者不小心的跌仆、外伤、牵拉和过度扭转,引起的肌肉、肌腱、韧带、血管等软组织痉挛、撕裂、瘀血肿胀。

  2、因搬运重物用力过度或体位不正引起。

  3、因在外力作用下,关节骤然向一侧活动而超过其正常活动度时,引起关节周围软组织如关节囊、韧带、肌腱等发生撕裂伤,导致踝关节扭伤。

  4、走在高低不平的路上,脚部处于跖内屈内翻,引起踝部扭伤。

  5、因突然外力或过度劳累引起筋肉损伤者比较多见。

  扭伤脚症状

  1、出现关节肿胀、剧痛、活动受限、关节皮下淤血,不能扭转及侧弯,不能行走。

  2、有搬抬重物史,有的患者主诉听到清脆的响声。伤后重者疼痛剧烈,当即不能活动;

  3、尚能工作,但休息后或次日疼痛加重,甚至不能起床。在损伤部位可找到明显压痛点。

  4、关节扭伤:多因走在高低不平的路上,或负重过大及上下台阶不慎,足处于跖内屈内翻,引起踝部扭伤。

  5、损伤后症状往往不重,很像腕关节扭伤,仅有轻度疼痛和肿胀、压痛,腕背伸疼,沿第一掌骨纵轴方向挤压时疼痛明显。

  6、轻者仅有部分韧带纤维撕裂、重者可使韧带完全断裂或韧带及关节囊附着处的骨质撕脱,甚至发生关节脱位。

  扭伤脚检查

  肘部、腕部、膝部受伤后伤处内部可出血,引起关节周围肿胀和疼痛。如果孩子扭伤较重,应到医院做 X线检查,以区别扭伤和骨折。

扭伤脚 扭伤脚病因 扭伤脚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