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脑运动有哪些 哪些运动能够益智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大脑是有一种衰退的趋势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健脑,防止大脑衰退呢?其实是有很多种方法的,健脑的运动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健脑的运动有哪些吧!如何健脑吧!

  益智的运动非常的多,大脑的衰退减弱了,我们才会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会衰老的那么的快的。

  健脑运动有哪些

  1.跳舞

  跳舞不仅能让人变得更聪明,它还能起到预防认知障碍症的作用。研究表明,跳舞能将人们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降低76%。这是因为,跳舞能同时调动大脑中多个区域的神经功能,有效地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

  2.阅读

  阅读能将人们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降低35%。斯坦福大学的学者认为,阅读需要多种复杂的认知功能相互协调,增加大脑特定区域的血流量。加拿大学者认为,阅读能增加词汇量,扩充知识范围,增强抽象推理力。

  3.玩益智游戏

  玩益智游戏能提高数字运用技能、演绎推理能力、判断思维能力和社交技能。即使是一个人玩的数独游戏,也能降低人们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而猜字谜更是能将这一风险降低47%。

  4.游泳

  在水中把身体浸泡在达到心脏的位置能增加大脑中的血液流量。澳大利亚的研究团队发现,当参与者浸泡在水中时,他们大脑中动脉的血流量增加了14%,大脑后动脉的血流量增加了9%。

  5.弹奏乐器

  研究表明,年轻时学过音乐的人,年老后生活更丰富,生活质量也较高。这是因为弹奏乐器能增强肌肉的记忆功能,改善手指的灵活性,提高大脑的可塑性,引发大脑发生结构性变化。

  哪些运动能够益智

  专家建议,规律的有氧运动结合有一定技巧性的复杂运动,能够起到锻炼大脑的作用。

  规律的有氧运动包括快走、慢跑、游泳、瑜伽、骑自行车等,这些运动能让我们的心情平和愉悦,远离失眠的困扰。

  如果每周能坚持4次、每次30-40分钟的低强度有氧运动,16周后,以前从不运动的人入睡时间会缩短一半,总睡眠时间会延长1小时,这能给脑部提供好的休息。

  坚持有规律的有氧运动,还能提高脑部与记忆力、注意力等认知功能有关的化学物质水平,从而提升认知能力,让你从容应对工作,时常有灵感出现。

健脑运动有哪些 哪些运动能够益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