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运动让你腿脚有力 越老越想动

  老了不想动?腿脚不好不适合运动?其实,这都是你不想运动的一些借口。高尔夫运动不仅可以让你爱上它,而且还可以令你腿脚有力,连呼吸都顺畅!

  高尔夫,一种修养身心的运动

  与其他运动的不同之处在于高尔夫更注重规则、心态与尊重,忌讳急性子,运动时需要控制情绪与集中注意力,久而久之提高老人的记忆力、平稳血压。

  高尔夫,一种养肺的运动

  在这雾霾充斥的城市生活中,肺、呼吸道、五官更容易受伤。高尔夫球场的绿地与草木提供更多的新鲜空气,比去公园锻炼更健康。

  高尔夫,改变你生活的重心

  退休的老人通过运动可以转变生活重点,不再唠叨儿女,而注重新的乐趣与生活。

  高尔夫,一种让你越活越年轻的运动

  关键的是高尔夫运动可以让你更加健康,以及前期的热身、准备活动为例,可以让你的腿脚更灵便、有力。

  1.腰部肌肉拉伸法

  双脚叉开与肩膀同宽,双手握住球杆放于膝盖上方,缓慢的将背部是向上弓起来,让腰椎有向上牵引的感觉。达到高点之后再缓慢放下了。

  这个热身运动可以增强腰部的韧性、缓解背痛、提升腰部灵活性,腰背不痛,腿脚才灵便。

  2.转动膝盖法

  双脚并拢,膝盖靠紧,分别逆时针与顺时针转动膝盖。这样做,好处一是提高膝盖、脚踝的灵活性,打开关节、韧带,防止运动时扭伤。好处二,长期坚持活动膝关节,减少膝关节磨损,促进血液循环。

  3.拉伸小腿肌肉

  将球杆放置在身体正前方,双手扶住球杆,一只腿后退,另一只腿弯曲膝盖,成弓形步。在在这个过程中动作要缓慢,坚持15-20秒之后再换腿。

  这样不仅可以起到热身作用,同时小腿肌肉、静脉、韧带得到拉伸,不仅活动灵便,还利于改善静脉曲张。

  4.侧弯曲拉伸身体

  双脚叉开,与肩膀宽。双手自然的握住球杆,举过头顶,分别向左侧、右侧弯曲,将身体拉伸至极限。每个动作坚持15-20秒,可以锻炼侧腹、侧腰以及大腿两侧肌肉,不仅利于挥杆时的侧弯动作,经常锻炼可以让腿脚灵活有力,改善腰腿酸痛。

  5.深蹲方法

  同样是双脚叉开,将球杆举过头顶,进行深蹲。虽然不大自在,同时中老年人做起来比较困难,但是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肩膀、腰椎、臀部、脚踝等。

  打高尔夫之前,通过这些动作不仅可以热身,降低运动中受伤风险,还可以提高腰、腿、脚踝以及肩膀的灵活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适合老人的运动 高尔夫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