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肺活量运动 教你应该怎样练习肺活量

  肺活量是人体健康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我们的肺活量差的话可能我们的健康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的,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好,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锻炼肺活量的运动吧!

  肺活量要怎么来提高呢,其实很多运动都是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肺活量的,以下详细介绍下怎么样练习肺活量。

  锻炼肺活量运动

  晨跑

  每天早晨太阳升起的时候进行30分钟的晨跑,放在早餐和上班前,首先早上6点左右是人体肺经打开的时候需要新鲜空气,所以此时选择慢跑可以让人们整个肺活量循序渐进的增长,晨跑可以每周进行5次,重点在于坚持。

  晚跑

  每天晚饭1小时后进行晚上速跑,速跑有别于慢跑,是相对快速的跑步以提升肺部的摄氧量,一般中等速度跑步比较适宜。晚上由于空气中氧含量降低,所以通过快速跑步可以瞬间提高肺部肺细胞的摄氧能力。一般一周可以选择3次晚上的速跑。

  跳绳

  每次训练选择晚上或者中文吃饭前进行,跳绳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节奏以匀速为主,其实跳绳对于心肺的锻炼效果不亚于跑步,在此套方法中是配合跑步做为辅助的一种提升肺活量的锻炼。

  登上或登高

  可以选择当地的山坡路面或者山和楼梯均可,持续爬高至少20分钟,可以有效提升肺部换气能力。

  教你应该怎样练习肺活量

  1、坚持慢跑,或做游泳、踢球等耐力运动训练。在锻炼时注意调节呼吸,逐步使呼吸加大、加深,提高和改善肺呼吸的效率和机能。

  2、每天坚持做一些扩胸运动,提高胸部肌肉力量,能起到扩大胸腔能力,增强呼吸深度的作用。

  3、可以采用调节呼吸法,在空气清新的环境下,慢慢吸气4—5秒,使肺部吸足氧气,再缓慢吐气,练习5—8分钟;另外,吹气球、吹蜡烛等游戏也能提高肺活量。

  4、游泳时人的胸部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再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紧缩,会使人觉得呼吸感到困难,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这样吸入的氧气量才能满足机体的需求。游泳促使人呼吸肌发达,胸围增大,肺活量增加,而且吸气时肺泡开放更多,换气顺畅,对健康极为有利。

  5、唱歌也不失为一种增加肺活量的好方法。歌曲优美的旋律,能使人陶醉其中,乐而忘忧;发声时讲究运气调神,呼吸均匀深长,有利身心。

增加肺活量的秘诀 锻炼肺活量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