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身别求速成 六种运动方式春季必备

  春季是运动健身的好时节,对于这个时间段天气晴朗,万物生发,我们就应该多多的运动的,那么对于春季运动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其实适合这个时间段的运动有很多的,我们可以试试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春季运动的好处很多的,运动方式也有很多的选择的,我们都可以试试的,但是春季运动注意事项我们也不能忽略的。

  春季健身有哪些运动方式?

  1、健步走

  健步走被称为世界上“好、流行并且廉价的运动”,而且只要你愿意,走路无处不在。我国卫生部建议,要保持健康,每天至少要走六千步。你达到了吗?春暖花开,正是进行户外活动的好时候。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这里的健身走,并不是漫不经心的随便溜达,而是1小时要走5至6公里(大约每分钟要步行100-120步),一周进行5-6次,走的时候需要控制一定的强度。健步走的强度以中等强度为宜,我们可以用谈话测试来简单地评定运动强度,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健步走的过程中感觉到气喘,但是还能说话,这种强度就比较合适。

  2、放风筝

  “糊成纸鸢一线牵,凭借春风上青天”。春天来了,和风阵阵,大多人会选择放风筝这项体育运动,回归到大自然之中。在玩的过程中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何乐而不为。放风筝的过程中,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在不知不觉之中也锻炼了我们的手、肘、腰、腿、臂等多个部位。

  一些存在肩部或颈部有问题的白领一族在周末的时候放放风筝,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疼痛。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老年人在放风筝的过程中,头颈部不要长时间的后仰,可以选择后仰动作与平视动作交替进行。

  此外,放风筝时极目远眺,可以有效调节眼部的肌肉,消除眼睛的疲劳,保护增加视力,对于课业繁重的青少年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3、爬山

  爬山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如果以每小时2公里的速度在山坡上攀登30分钟,消耗的能量大约是500kcal,相当于45分钟游泳所消耗的能量。爬山虽好,但是也有一些讲究。强度把握不好很容易伤到身体。

  因此,爬山之前一定要做准备活动,要让肌肉、关节活动起来。同样,爬山结束后,也一定要做一些整理和放松活动,比如说下山后继续在平地上走大约5分钟。爬山过程中心率保持在120-140次/分钟为适宜。

  4、踏青郊游

  春光明媚、草木吐绿,正值一年当中踏青的好时节。外出郊游踏青不仅仅能够亲近自然、放松身心,而且还能够强身健体,赶走春困。踏青郊游这项古老的运动几乎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适合,而且运动负荷强度完全可以根据我们个人的情况来制定。

  时间长短也顺其自然。对于一些年老体弱的人来说,每分钟大约走60-70步,一些健行者可能要走到每分钟约70-90步。对于一些疾病初愈的人来说,也可以选择外出踏青郊游,步行的过程中走一走歇一歇,时快时慢,快慢相间,有利于病后的恢复。

六种运动方式春季必备 春季健身别求速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