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注意事项 不注意这些相当于白跑

  跑步是我们常见的有氧运动,对于跑步我们有很多不一样的看法的,也就是跑步的注意事项,很多人并没有引起关注,那么对于跑步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其实跑步注意事项很多,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跑步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如果不能够注意的话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的,所以还是要关注起来的。

  跑步的注意事项

  先热身

  不能刚一到跑道上就大步大步的跑起来,这是跑步忌讳的。先步行再快走然后就可以慢跑了,跑步之前做一套热身运动的广播体操是很有必要的,全身各个部位、关节都活动起来。

  跑步不可过量

  身体能承受住的运动量是在一个范围内的,如果超过了这个程度就会造成身体的不适如呼吸困难,头晕,呕吐。同时活动量过大可能会造成肌肉拉伤。

  跑步结束后不能立即坐下或蹲下

  跑步结束后不能立即坐下或蹲下,以步行的方式结束为好。

  饭后不宜立即跑步

  饭后胃中充满了食物小则会造成胃痛、消化不良,大则会造成胃下垂。

  睡前不宜跑步

  睡前2小时跑步会造成精神兴奋,不利于睡眠。

  不宜在闹市的街道上跑步

  时常见有人在闹市上跑步,第一空气不好,汽车尾气,灰尘,人多,既不利于健康又不方便,所以选择空气好的林间小路为宜。

  跑步时不宜穿紧身衣服

  跑步时不宜穿紧身衣服,尽量穿休闲、宽松的衣服,合脚舒适的鞋子。

  跑步的方法步骤

  准备活动

  通常需要5至10分钟,可以先慢跑2至4分钟,再做几节全身的柔韧性练习,也可快步走并做些与伸展运动相结合的活动。比较安全有效的柔韧性练习方式是坐在地上或躺在垫子上进行静力伸展活动。

跑步的步骤方法 跑步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